老法师看盘:破除奥运魔咒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本周,A股市场在连续四天反弹之后,到周五才出现小幅调整,上证指数昨日(8月10日)下跌5.29点,以2168.81点报收,沪市成交额略有萎缩,共成交609.3亿元。

本周形成的反弹,后市能否延续?场外资金为何还没有大规模介入,还在等待什么?带着这些问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以下简称NBD)采访了道达先生,希望能够给投资者带来一点有效的参考。

市场底意义重大

NBD:本周的行情或许没有让投资者失望,上证综指终于迎来了久违的反弹,对于这样的局面,你怎么看?

道达:在抵抗住空方的多次攻击之后,上周末我曾经指出,“市场底隐现,政策底仍欠东风”。上一周,沪指周K线收出带下影线的阳十字星,而本周,在几乎没有任何政策性利好的状态下,沪指周K线收出实体阳线。因此,从本周市场的走势来看,我依旧坚持“市场底隐现”的观点。

NBD:但从盘面的热点来看,似乎切换得很快,看起来操作难度仍然不小?

道达:反弹初期最典型特点是人气逐渐恢复,各路资金开始四处挖掘机会,所以热点层出不穷。但由于投资者信心还没有坚定到能够长期持股的地步,因此热点切换的速度也比较快。

底部或仍有反复

NBD:尽管本周曾经连续4个交易日反弹,但周五却又略显疲弱,对此你怎么看?

道达:毕竟这一周几乎没有任何政策利好出台,大盘完全是自发性技术反弹。所以,到了周末,机构重新谨慎也在情理之中,因为大资金都不会在政策尚不明朗的时候大举介入。但要看到,沪指本周上涨了1.69%,这是6月下旬以来最大周涨幅。

NBD:那么,反弹还会不会延续,这是广大中小投资在最关心的问题?

道达:对于接下来的行情,我认为底部阶段应该还有反复,但只要不出现大利空,下跌空间也不会太大。既然奥运魔咒都挺过来了,那么在奥运结束后就不必加重恐惧。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责编 祝裕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