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法师看盘:等待政策明朗

虽说好事渐近,但没有政策和资金的配合,要想市场立刻有太好的表现,也是不现实的。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下,昨天(8月22日)大盘再度陷入调整之中,让投资者刚热了一点的心又开始发凉了。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沪指和本周一的盘面表现相同:2100点再次失而复得。这说明市场虽然低迷,但多头还没有彻底放弃。

其实,从5月行情转入调整以来,大盘已经跌了近3个月,指数跌去300多点,跌幅近15%。从时间上来说,沪指既然连续3个月收阴,接下来出现反弹的概率就很大。另外,从调整幅度而言,经过近15%的连续调整后,展开一轮中级反弹的可能性也很大。

那么,为何跌到这样的程度,个股炒作也在升温,但大盘还是难以展开像样的反弹?

对此,我依然坚持认为,A股市场还没有摆脱政策市的老套路,每一轮较大级别的反弹都必须要有政策的配合。所以就算好事临近,不少分析人士认为2100点已近底部,但要彻底扭转局面,还是要等政策明朗。

昨天,在等待多日之后,央行行长周小川终于说话了。有记者问周小川,近期央行频繁使用逆回购工具,是否意味着法定准备金率和利率工具的使用会减少?周小川回应说,哪种工具都不排除。尽管给出的依旧是打太极似的答案,但市场仍然愿意正面解读为 “降准、降息都由可能”。既然如此,那就等待政策进一步明朗吧。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责编 祝裕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