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法师看盘:两手准备

昨日(8月23日),媒体披露了关于刘翔在奥运会上退赛的内幕,让我感到十分震惊。虽然在看直播的时候,已经感觉有点作秀的迹象,但的确没有想到,居然所有观众都被骗了。

据报道,日前召开央视奥运报道总结会,解说组组长介绍了刘翔退赛的幕后故事。解说员杨健其实在赛前就得到了刘翔伤情严重、很难跑完全程的消息。报道还称,在向领导做了汇报并得到指示后,杨健准备了四套解说预案,如刘翔勉强跑完全程,但成绩不佳,又比如类似2008年一样突然伤退等,而刘翔踢栏退出比赛后,杨健的哽咽解说也是四套预案之一。

其实,作为观众,刘翔能跑出怎样的成绩,不论好坏大家都不会太过苛求。但是,如果明明知道伤情严重还如此作秀,可能就有点说不过去了吧。其实时间过了这么久,作为被骗观众的我,已经没有什么好生气的了,只是觉得作为刘翔本人而言,也多少有些悲哀。

为了一场比赛,央视竟然准备了四套方案,那么对于当前股市操作,我认为起码也要做好两手准备:首先,继续做好拉锯战的准备。短期内,沪指底部如果不能放量,而在上方压力明显的背景下,市场极有可能继续围绕2100点展开拉锯战,如果是这种走势,那么还是应该关注中小盘题材股,进行短线操作;第二种准备是,如果政策明朗,中级反弹展开的话,则市场热点有可能转向周期股,如有色、券商股等,而近期被连续炒作的ST股则可能再次面临风险,建议大家保持谨慎。保持谨慎这话我们经常讲,但人要控制心魔的确不易,所以有必要随时提醒自己,不要冲动。(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责编 祝裕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