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法师看盘:坚定信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记者 曾子建

2100点最终还是没有守住,昨日上证指数下跌1%,首次报收在2100点下方,最终收于2092.10点,创下近41个月来的收盘新低。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本周大盘跌破2100点,接下来市场期待已久的反弹还会出现吗?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采访了张道达先生。

下跌主因仍是信心不足

NBD:上周你曾经说,本周大盘将进一步检验8月初形成的市场底,但最终2100点还是告破,这样的行情是否超出了你的预期?

道达:回顾本周的行情,应该说大盘在2100点附近展开了拉锯战,周一跌破2100点后尾市回升。而周二顺势反弹后由于量能不足,再度陷入调整。本周五,多方再次遭遇打击,而这一次没能重新站上2100点,确实对人气有一定影响。

NBD: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市场如此低迷?

道达:就昨天而言,欧美股市全线下挫,对A股构成拖累;住建部表示进一步强化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利空银行、地产;此外,本周天量逆回购,使得降准预期落空。另外,我一再强调的政策面配合,也迟迟不见动静,这些因素综合在一起,使得周五的行情变得暗淡无光。不过我认为,其实在大盘跌了那么多之后,市场信心缺失才是最根本的原因。

后市反弹概率大

NBD:后市是否没有希望了?

道达:表面上看,似乎多头难以组织起有效的反击。但是,我倒并不悲观,反倒认为接下来市场展开反弹存在较大希望。下周,8月行情即将收官,而在5、6、7月上证指数已经连续三个月收阴,如果8月份月线继续收阴的话,将会出现多年难遇的月线四连阴。而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要追溯到2004年的大熊市中。2005年以来,上证指数从未出现过月线4连阴,3连阴已经是调整的极限。因此,如果8月月线能够最终收出阳十字星的话,下周反弹就必然会产生。如果8月无法收出阳线,那么9月份出现反弹的概率更大,月线5连阴,将是难以想象的。

NBD:是否意味着可以陆续进场抄底?

道达:确实,逢低介入应该风险不大。如果大盘继续出现较大幅度下挫,很有可能倒逼宽松政策的出台。因此,现在要做的,是千万不要放弃,坚定信心是最重要的。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责编 祝裕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