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法师看盘:破位之后

上周五,大盘最终没能守住2100点,这也直接给本周一(8月27日)的大盘蒙上阴影。上周五盘后,国内最大的投资机构中国平安投资官陈德贤出来唱多股市,称不排除下半年有反弹机会。然而,虽有最大的机构出来唱多,昨日A股仍然遭遇了黑色星期一。

昨日,上证综指低开低走,最终大跌36.39点,报收于2055.71点,再创41个月新低。有句为人熟知的股谚叫做:“多头不死,空头不止”。如果这个说法成立,那么,中国平安都还在唱多,或许见底就真的还要多等一下。

在我看来,昨天的下跌或许跟“多头不死”没多大关系,真正的利空出现在昨日晚间,沪深交易所均发布了转融通证券出借交易细则。大盘走成如此惨状,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我上周末所指出的,多头缺乏信心,正当多头缺乏信心时,上述细则出台,意味着全面做空时代立即来临。因此,多头短期也就有只有逃命的份儿了,哪里还敢搞什么反弹呢?

那么,大盘在进一步破位之后将何去何从?我认为,大多数人最恐慌的时候,也是最容易犯错误的时候,而此时反而也最容易成为介入的最好时机。能抄到真正底部的人绝对是极少数,因为市场见底那一天,绝对是恐慌到看多的人几乎一个不剩的时候。

我不敢说昨天已经恐慌到极致,但离恐慌到极致的时刻正在临近。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责编 祝裕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