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下调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 平均月供减少约2%

3月1日后发放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将执行新调整的贷款利率;3月1日前发放的贷款,从2016年1月1日起开始按调整后的贷款利率执行,调整月还款额。

每经编辑 林东岳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实习记者 林东岳 发自上海

 

   自3月1日起,央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

   央行降息之后,北京、上海、天津、长沙、乌鲁木齐等多个城市迅速作出反应,纷纷下调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下调幅度均为0.25个百分点。据了解,3月1日后发放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将执行新调整的贷款利率;3月1日前发放的贷款,从2016年1月1日起开始按调整后的贷款利率执行,调整月还款额。

   克而瑞研究机构咨询总监薛建雄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央行的降息通知中有提到要求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3月1日之后各地会陆续出台相关政策,对普通消费者而言,平均月供会减少2%~3%。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后,对于目前处于低位的楼市具有一定的正面意义,某种程度上可以减缓成交量下滑的趋势。但毕竟只是“微刺激”政策,影响效果相对有限。

责编 刘雪梅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