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限购令”!郭敬明又在看豪宅!

郭敬明出生于四川自贡,不论他本人现在是否拥有上海户口,他都因为已经拥有多所住宅而属于"被限购"群体,那么为何郭敬明为何还在看房,他还能买房吗?

每经编辑 卢曦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春节过后不久,香港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之一新鸿基公布了其半年报,在内地商业地产领域表现抢眼。半年报在住宅方面着墨不多,但重点提到上海“天玺”豪宅项目。

邦地产记者近日获悉,知名作家郭敬明2014年下半年曾亲身前往天玺看房。

人人皆知郭敬明爱买豪宅,他甚至对娱乐媒体开放过自己在上海静安区买下的一座老洋房内部情况。他还与汤臣一品等豪宅传出过“绯闻”,报道称,郭敬明在国内外拥有十几套豪宅。

从2010年5月上海实行限购政策至今,豪宅销售饱受打击,有实力购买数千万豪宅的富豪人群,通常名下早已不止一套房产。郭敬明出生于四川自贡,不论他本人现在是否拥有上海户口,他都因为已经拥有多所住宅而属于“被限购”群体,那么为何郭敬明为何还在看房,他还能买房吗?

新鸿基:郭敬明确实看过房

“上海天玺是集团在内地一个主要推售项目,物业坐落在享负盛名的淮海中路。”新鸿基在最近的半年报里写道。天玺是新鸿基的顶级品牌,单套总价在3500万元左右,单价约为10万元/平方米,限量,只有64套。

记者近日以购房者身份致电天玺中介销售人员获悉,炙手可热的“80后”作家郭敬明,曾在2014年下半年亲身前往看房。

根据中介的说法,郭敬明已经买下天玺的一套豪宅。据透露,天玺的这一套豪宅,郭敬明是用自己担任董事长的“上海最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名义购房的。

记者查询发现,在2014年8月28日,微博认证为“上海某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代理五部总监”的“某中介张洪卫”在微博上发布了一张郭敬明在售楼处的照片,并配文"郭敬明今天过来看新鸿基天玺!”

记者分别致电并发送电子邮件给郭敬明在北京的工作人员张先生,以及上海最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询问郭敬明购房一事。但对方均表示,对郭敬明的私人事务不了解,无法答复。

记者就此询问天玺的开发商新鸿基,新鸿基方面向记者透露,郭敬明确实曾经前往天玺看房,但并没有下单。

上海某知名房地产中介公司一中层人员告诉记者,该公司曾为郭敬明购买上海静安寺原法租界老洋房提供服务。

“郭敬明是个非常精明的商人。他开公司、买房投资,都非常有头脑。”上述中介人员说。

 

已有多套 仍在买买买

“80后”作家郭敬明年少成名,无论是图书,还是电影,都为其赚得盆满钵满。钱对郭敬明来说不是问题,他自己也毫不掩饰对奢侈品、豪宅的喜爱。

2014年底,《南都娱乐周刊》刊文《郭敬明三栋洋楼豪宅内景曝光水晶灯价值40万》。“上海城中的静安区,寸土寸金,闹中取静的武定路上,三栋独立洋房被门户森严的圈在一扇大铁门内,铁门两边对比鲜明地坐落着一些低矮的旧房。这里是郭敬明最世文化公司的办公地,也是郭敬明平日工作总部所在。"文章开头这样描绘道。”汪精卫四姨太旧宅"的传说也让这套老洋房更具戏剧色彩。

郭敬明在采访中直白地说道“有时候为了放家具我会买房子。”当时报道称,郭敬明在国内外共有十几套房子。

郭敬明出生于四川自贡,没有公开资料显示他目前户口所在地是否是上海。根据上海住房“限购令”,即使他已经拥有上海户口,在限购政策落地之后,最多也只能再购买一套住房,他是怎样一次次以“收藏”的方式来买豪宅的呢?

上述天玺项目销售人员告诉邦地产记者,郭敬明在静安区原法租界的这一套老洋房是以他本人名义购买的。郭敬明已经没有再次购买住房的资格,此次购买天玺豪宅,用的是最世文化公司的名义,绕开了限购。

但这一说法被新鸿基方面否认,并表示公司需保护客户隐私。

公司买房可绕开限购?

2010年,郭敬明的博客上曝光他的天台豪宅照片--松软的沙发、奢华的上海大都市景色、休闲的杂志、落地玻璃窗、梦幻般的夜景……照片拍摄地被指是上海著名豪宅汤臣一品。郭敬明事后谈起,对是否是汤臣一品未置可否。汤臣集团方面也以"牵涉到客户不方便透露"回应了记者的查询。

2013年与郭敬明传出“绯闻”的还有一个豪宅楼盘,名为保利One56,同样位于黄浦江边。对此,楼盘销售方面向记者表示,不便于透露业主信息,可以明确的是,保利One56这一单价超过12万元的豪宅,其属性为商业物业,产权为50年,优点是不受限购政策限制。如果购买这一豪宅,甚至不需要借用公司名义。

一位在国内三线城市有多个项目的开发商告诉记者,目前在豪宅销售中,很多高端买家都属于被限购人群,而他们其实是最有购房实力的群体,假离婚等方式一般不被他们接受。据透露,在这种情况下,很多人都选择以公司名义买房,甚至专门为买房注册一个空壳公司。

“以公司名义买房目前没有什么明显的缺陷,税费上有一些差异而已。只有在公司出现破产清算等极端情况的时候,公司名下的住宅可能被用来拍卖偿还债务。”该开发商说,如果仅仅是空壳公司或者公司经营状况好,公司名义买房目前还没有什么特别的约束和缺陷。购房者只需持有公司的大部分股份就可以间接持有多套住房。

除此之外,一些中介公司还提出帮助业主办绿卡,以外籍人士的身份,绕开限购。

 

责编 蔡雅芸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