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辣么多,我都想看看。中国房企微信百强4月第三周排行榜

上周地产界的头条新闻实在是多,从保利的P,到恒大的退,从万科的创,到融创的撤,轮番轰炸,热闹得一塌糊涂。

每经编辑 刘雪梅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作者 刘雪梅

制图 刘国梅

闹什么鬼?!上周的中国房地产企业微信公众号百强排行榜,邦地产君眼睁睁看着一半的微信号交了白卷!真是股市太火给闹的吗?微信运营的同学们,你们都递了辞职信,上书“回家炒股”四个大字吗?

在4月13日~19日的榜单上,名列前十的,依次为万达集团、绿地集团、祈福新邨、碧桂园、万科周刊、蓝光BRC、当代置业、中骏置业、泰禾集团和星河湾。看到这个名单,邦地产君只想说:最可怕的事情不是别人已经比你强太多,而是比你强的人比你更努力。

上周地产界的头条新闻实在是多,从保利的P,到恒大的退,从万科的创,到融创的撤,轮番轰炸,热闹得一塌糊涂。不过,相比而言,房企自己的微信号,个个都是安静的美男纸,一副与世无争的样子。

 

万达“王牌”一出,谁与争锋?《王健林支招中小企业:现在,你最重要的不是研究制度或文化这些东西》里,王健林讲了自己早前的一个小故事:

我曾经为了一笔贷款找某行行长,我就不说这人是谁了,将来我写回忆录的时候我就把他写进去,反正我不干了,七八十岁写回忆录我也不怕得罪人了。那个时候我堵了他接近50次,就是小小的一笔2000万元的贷款,就是不给我。我站在他办公室的门口一上午,他不见我,明明在,秘书说他不在。这个时候怎么办呢?一般人觉得拉倒吧,反正我也挣了不少钱,一年挣几千万元,我不发展得了,我不遭你白眼。但是我想,我就不能怕屈辱,不能怕挫折。银行实在找不着,那就想办法用别的方式借钱,反正活人总是不能被尿憋死了,总之你想干,办法就会有。

对比王健林眼下和各地政府一把手平起平坐的风光,不得不感叹,成功都是熬出来的,受得了多大的委屈,做得了多大的事。

绿地集团以单篇阅读量28309与万达集团比肩。《吓史人!绿地地产宝上线遭秒杀!看大鳄玩转互联网地产金融!》是绿地最近的另一大动作。

4月13日,绿地联手阿里蚂蚁金服和平安陆金所,发布了互联网房地产金融平台--“绿地地产宝”。通过产品设计、包装,将社会闲散资金、机构资金与地产项目有效对接,为中小房企提供资金解决方案,同时为社会投资者提供“高收益、低风险”的投资产品。

据说首款产品在上市当日挂牌半小时内就被抢光了,足见眼下沾上“互联网+”的产品的灸热程度。但更需要看到的是,这是绿地的一个强烈的转型信号。绿地正在通过打造战略性金融投资平台,从房地产企业转型为综合性企业集团,从“地产的金融”升级为“金融的地产”。

 

另一条足以上头条的微信是蓝光BRC的《蓝光进军A股告成蓝光发展鸣锣开市》(点击量:11222)。蓝光发展借壳迪康药业,于4月16日正式登陆上证所并完成更名,7年长跑终成正果。

免责声明:本榜单数据来自腾讯微信,受采集时间、系统调整或其他技术原因的影响,榜单数据仅供参考。

责编 蔡雅芸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