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报告称美国经济继续扩张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5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说,2015年5月至6月,美国经济活动继续扩张,预计未来一段时期将保持“温和缓慢”增长。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新华网华盛顿7月15日电(记者刘劼江宇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5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说,2015年5月至6月,美国经济活动继续扩张,预计未来一段时期将保持“温和缓慢”增长。

美联储当天发布的报告是根据下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的最新调查结果编制而成,也称“褐皮书”。报告显示,纽约、费城、堪萨斯城地区的经济实现“温和”增长,里士满、亚特兰大、芝加哥、圣路易斯、达拉斯、旧金山等地区略微扩张,克里夫兰和波士顿地区保持稳定。波士顿、费城、亚特兰大、堪萨斯城和达拉斯地区的受访者对未来形势更加乐观。

报告显示,全部地区的零售消费实现增长,制造业表现存在地区差异,信息技术、医疗保健等非金融服务业活动继续扩张,大部分地区的建筑和房地产活动继续扩张。此外,大部分地区的工资和物价上涨压力保持温和。

美联储每年发布8次“褐皮书”,通过地区储备银行对全美经济形势进行摸底,该报告是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例会的重要参考资料。美联储下一次货币政策决策例会将于7月28日至29日召开。

美国商务部近期公布的最终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萎缩0.2%,这是时隔一年之后美国经济再次出现季度收缩,显示此轮复苏的根基依然脆弱。

不过,美联储主席耶伦15日在国会作证时重申,影响美国经济发展的一些暂时性因素将逐渐消退,经济会在今年余下时间里有所改善,失业率会逐渐下降。她表示,如果美国经济继续改善,美联储在今年年底之前启动加息可能是合适之举。

责编 姚祥云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