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房地产交易评估价格4月1日起全面上调?

爆料称,上海房地产交易纳税评估价于4月1号上调,这是真的?

每经编辑 吴若凡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本文原载于微信公众号“邦地产”real-estate-circle)

一位自称是房地产经纪人的邦地产粉丝昨日下午曝料说,“上海房地产交易纳税评估价于4月1号上调,也就表示后面要多交税给国家了,买房的抓紧了!已买的先去交税吧!别成非普通住宅了!”

邦爷第一时间联系了交易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对方表示,目前尚未收到调整消息,评估价调整并不会以合同时间为准,调整评估价是有可能的。该工作人员告诉邦爷,此前,他们区交易中心在3月1日已经上调了评估价,具体上浮多少依据各小区房源情况而定。

就在前两天有消息称,上海楼市新一轮调控正在酝酿,而调高交易环节的纳税评估价很可能是其中重要一环。

一直以来,无论是买家还是卖家,在买卖房产的时候,都需要纳税。但这里有一点需要指出:房源不同,所处的位置不同,所缴纳的税额也有所不同。

据交易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各区的交易中心有一个评估系统,对于该区域内的房子有一个评估机制。一般来说,在可控范围内,交易双方给出略低于交易中心的评估价格是没有问题的。不过据邦爷了解,各个区对于评估价格的尺度把握也有所不同,但即使再松,和市场评估价也不会差太多。

如果一旦对房产评估系统进行更新,那么,而对于二手房的买家来说,无疑会增加负担。

举例来说,如果买中山公园附近90平的住宅,按500万算的话,买家需要缴纳3%的契税,即15万,假设卖家当初购入这套房屋的价格为200万,卖家则需要缴纳300万*5.65%的税,将近17万,双方共计需要缴纳税金32万元。

但若总价不超450万,那么税金只剩下买家缴纳的1.5%,即6.75万元,两者相抵少交了25万之多。

对上述消息,邦爷将进一步核实,一有最新消息将立即报道,请关注邦地产微信和每经网的邦地产频道。

 

☞ 对本文有任何疑惑请关注邦地产,也可加入“邦地产粉丝群IV”与作者交流!

1

编辑:王婷婷 审核:杨羚强 终审:蔡战波

责编 王婷婷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