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楼市调控即将落地?!业内称能网签的赶快网签

关于上海楼市调控,最新的流传版本是,相关部门正在讨论将部分二套房首付提高至70%,重启认房又认贷,社保年限增至5年...

每经编辑 杨羚强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本文原载于微信公众号“邦地产”real-estate-circle)

昨日邦爷发文分析了“上海如果出台首付70%的房贷政策,中高端住宅成交量将会腰斩”。

但大家别慌!专业人士说了,即使调控政策在最近几天内就颁布,只要能够赶在政策正式执行前,把相关材料交到房地产交易中心的窗口,并获得受理,就依然还是可以以原政策执行。

社保2年变5年,贷款认房又认贷?

关于上海楼市的调控措施,这几天传言着多个版本。其中一个版本是,上海相关部门正在讨论调控房地产市场的新举措,新举措或包括,将部分二套房首付提高至70%,限制非沪籍人士购房资格。

有中介人士称,上海非沪籍人士购房,社保缴存年限将从满2年升级为满5年。而二套房贷将恢复之前“认房又认贷”的做法,即只要购买过房子,无论房屋的贷款是否已经偿还,均视为二套房来申请贷款。

虽然,这些传闻中的政策并不合理,有些甚至被质疑存在地域歧视。但对普通购房者来说,近期可能出现的政策变动,依然是买房过程中不得不防的风险。

很多人担心,之前已经签订,并送往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过户的购房合同,将因为新政策的出台无法执行。

邦爷因此第一时间咨询了上海中原物业顾问有限公司专门负责办理交易过户的专业人士,其表示,按照以往经验,交易中心是根据网签的时间,来确定送交的合同是执行新政策,还是老政策。同样,银行也是根据房贷申请的送交时间,来决定是否适用新政。

所以,无论未来政策如何变化,对买房人来说,最好还是尽快网签送审。

律师:合同应设定免责条款

上海杜跃平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杜跃平说,有鉴于上海出台调控政策的可能越来越高,因此除了加紧办理交易过户手续外,购房者最好还能约定一系列的免责条款,以规避法律风险。

他觉得,二手房的买卖双方,应该根据目前传言的各种调控措施,在合同条款里约定对限购限贷升级的应对条款。

同时,房东应该在价格上最好能作一些让步,以确保能以相对较高的价格卖出。

邦爷以多年的从业经验也觉得,每一次调控,都会带来房价的下跌和楼市大规模退房。在合同中,约定更细的违约条款,以及更高的违约金,也许才是保护买卖双方权益的最好办法。

 

☞ 对本文有任何疑惑请关注邦地产,也可加入“楼市调控应对群”与作者交流!

编辑:王婷婷 审核:杨羚强 终审:蔡战波

责编 王婷婷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