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否认获得国资委授权收购宝能所持万科股份

近日,有消息称,华润向国资委汇报万科事件,并已获原则上同意华润买下宝能系股份。就此,华润集团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此消息不实,纯属揣测和无稽之谈。

每经实习记者 黄博文

近日,有消息称,华润向国资委汇报万科事件,并已获原则上同意华润买下宝能系股份。就此,华润集团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此消息不实,纯属揣测和无稽之谈。

6月18日下午,有消息称,华润董事长傅育宁早已将万科事件汇报给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国资委原则上同意华润买下宝能系股份。华润重回第一大股东目标明显,除程序异议,华润近年自身发力地产业务的转向是其中重要因素。地产业务是华润最主要的利润贡献板块。此外,更有深意的是,深圳牵头表示不愿王石领头的管理层和华润公开决裂,华润并没有太在意。

这被外界广泛解读为华润谋求“万科第一大股东”位置,开始采取有力行动。

但接近华润的人士表示,宝能系持股成本不低,国资委不可能同意华润高价接盘,华润也不能高价入手,宝能也并没有说卖给华润,所以这种消息没有意义。

截至2016年5月31日,宝能系共持有万科26.8亿股,占总股本22.29%,以停牌价24.43元计算,宝能系持股市值已达600亿元。华润持股比例为15.24%。

目前,万科、华润双方还在就重组方案通过的合法性来回拉锯,华润方面始终认为独立董事张利平与重组方案不存在关联关系,7票赞成不能通过重组方案。

据悉,华润目前暂时没有提起相关诉讼或申请监管部门对相关决议进行审查。华润内部人士表示,正在全力备战股东大会,争取否决重组方案的通过。

责编 隋丕宁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