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回应华生言论:正研究个别人士发言是否合法合规

华润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应表示,“我们已经注意到媒体的相关报道,正在核实其内容真实性、准确性,以及研究个别人士的公开发言是否合法合规。”

每经编辑 黄博文    

每经实习记者 黄博文

今日,《上海证券报》报道万科独董华生言论的情况,华润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应表示,“我们已经注意到媒体的相关报道,正在核实其内容真实性、准确性,以及研究个别人士的公开发言是否合法合规。”

华生在文章中表示,独立董事别无选择,要么赞成,站在管理层一边,要么反对,站在大股东华润一方,甚至连弃权都不行。因为任何一张弃权票都会使赞成票不够数,从而实际上等于反对。

同时华生表示,目前万科进退两难又大限将至,我还真没遇到这么尴尬的局面,心里真恨不得骂人了。

昨日(623日)深夜,在宝能发布反对万科重组声明后,华润重申反对万科重组,表示持续关注万科公司治理。

同时华润做出三点回应:

一、华润支持万科与深圳地铁在业务层面的合作,反对万科管理层提出的拟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重组预案;

二、华润对万科董事会在审议及表决重组预案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已发函向两地监管机构反映,并质疑议案审议过程的合规性及议案通过的有效性;

三、华润支持万科持续健康的发展,高度关注万科存在的内部人控制等公司治理问题。华润将继续致力提升万科企业管治水平,维护全体股东和投资者的权益。

责编 隋丕宁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