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妥协是有度的 大股东不能为所欲为

“只要大股东一票否定,就会修改方案,但不意味着大股东可以为所欲为。”

每经编辑 隋丕宁

6月27日下午2:30,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股东大会在深圳总部召开。在自由提问环节,有股东问万科管理层如何应对与华润的冲突以及宝能罢免议案?对此,王石表示,万科管理层在与股东协调关系方面,一直在妥协,然而妥协是有度的。他指出,任何方面都不能完全违背中小股东利益,违背万科面向社会阳光、透明的原则。

针对华润反对深铁交易预案,王石说,在股东大会上,“只要大股东一票否定,就会修改方案,但不意味着大股东可以为所欲为。”对于宝能的罢免议案,王石则表示,“(宝能)罢免目前董事会及监事会的议案,这是非常突然提出的,显然对万科的过去是彻底否定,这种情况是不能发生的。”

“有个问题非常有意义,说我凭什么在访学期间拿了5000万。应该说,我本身在公司拿工资,拿年底按比例分配的分红,没有额外多拿一分钱,这样问,在现在的环境下,有相当的误导。你作为大股东就可以随意提出来吗?”王石说。

王石进一步表示,预计今后相关监管部门会介入此事,“中国改革开放到今天,如何规范市场,相信我们的监管部门会体现出来,不是资本想怎么做就怎么做。”

责编 隋丕宁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