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原接盘远雄红牌楼项目 造成都年底并购大单意欲为何?

以前成都东原多布局于城西,此次借并购布局南二环,东原内部人士表示,红牌楼地块计划打造高端纯改善社区。

每经编辑 杜冉乐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杜冉乐

每经编辑 王婷婷

12月2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东原地产获悉,该房企昨日已成功收购台湾远雄集团位于成都红牌楼的一幅地块。此举意味着该渝派实力房企布局成都的第10个项目。

上述地块3年前曾被远雄豪掷重金抢得,楼面溢价率不菲,但拿地后一直未动,但该地块因区位较好,一直牵动着成都地产圈神经。

以前,成都东原多布局于城西及城西北,此次借并购曲线布局南二环边上,该房企一位内部人士表示,成都已成其在西南布局的战略重镇和新的增长极,红牌楼地块计划打造高端纯改善社区。

成都楼市年底再添并购大单

收购与并购是东原地产布局多个城市的习惯招法 。记者注意到,今年11月和12月,东原地产先后拿下南京某军校1万平方米的商住用地,与南京句容宝华镇的一幅综合用地,都是通过收购与并购获得,特别是第一宗地块,东原地产花费了约10亿元资金,实现了在南京的首次布局。

相似的剧情也在成都上演。此次,东原地产通过收购,低调获得台湾远雄的红牌楼地块。

不过对于收购资金情况,东原地产并未对外透露也未回答记者的提问。从公开资料来看,被收购地块位于成都武侯区核心区的红牌楼板块,用地性质为住兼商,其中商业占比不超20%,占地面积30.3亩,可开发体量4.8万平方米。

据悉,2007年东原地产突围重庆大本营后首次布局成都,拉开了全国化布局的第一站。此后,该房企在成都地区成功打造了温江东原城、绵阳东原城、亲亲里、时光道、晴天见等九个项目。

东原地产相关人士表示,成都已成公司在西南布局的战略重镇和新的增长极,红牌楼地块计划打造成高品质纯改善社区,东原将把最优质的产品和优势资源注入成都核心区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此项目的转手方台湾远雄集团,号称是台湾最大的房企,1995年进入上海,成立远中建设开发集团,至2002年版图拓展至北京、青岛等地,2012年4月份曾以溢价率高达68.57%首次进入成都楼市摘得高新区肖家河近14亩的一幅地块,该年底又以133.87%的高溢价率再次重仓高新区,取得高朋西路西侧、丽都路东侧一幅占地约28亩的地块。

次年7月,远雄集团再次豪掷重金布局前述提及的武侯区红牌楼一幅地块,当时溢价率达81.8%,楼面价达到1万元/平方米。但该次拿地之后,截至目前,上述地块一直不见大的开发动作,外界对此猜测不断。如今这种地块终被强势出手的东原地产收购。

该宗地块一直备受成都房地产业内关注,因为目前红牌楼板块内优质土地日益稀缺,土地市场价格急速上涨,土地实现价格已达12000元/平方米。并且2016年以来,蓝光、阳光城等品牌房企相继入驻摘得周边优质地块。

前11个月销售突破200亿

克而瑞最新数据显示,前11个月,东原地产实现销售金额207.3亿元,排名全国房企销售百强第66位,销售面积202.9万平方米,排名全国百强销售第61位。

迪马股份中报显示,子公司东原地产上半年储备土地资源达8个项目,涉及苏州、上海、武汉、南京、杭州与重庆。

锐理数据统计显示,截止8月初,东原地产年内拍地耗资78亿元,获取开发体量150万平方米,平均溢价率达72.6%,其中苏州、杭州与上海三个地块溢价率均超过了100%。

东原地产集团投资拓展中心总经理李煜告诉记者,东原在取地策略上从不盲目激进,决策层对未来市场环境有着清晰的判断。

从年内拿地特征来看,长三角与华中地区成了东原地产加码布局的重点区域。据悉,东原地产已将集团总部搬到了上海。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东原地产2016年新增土地储备货值近400亿元。该房企一位内部人士透露,明年公司还将在北京、天津为核心的环渤海,深圳、广州为核心的珠三角等区域拓展资源。

李煜表示,首先东原基于核心城市都市圈的战略深耕在重庆、成都等地已取得实质性进展;其次,东原未来将在收并购拿地方面投入更大的精力,并整合更多资源形成体系。此外,在上海等一线城市还在积极推进城市更新项目的尝试。

责编 王婷婷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