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牛实盘理财手记:主题这么多我该投哪个

上周日,任泽平老师发布了最新研报,表示随着信贷超预期、基建投资超预期、“一带一路”超预期、出口超预期,行业景气正从上下游向中游传导,未来一段时间正是“中游崛起”的黄金时期。二牛虽不明白具体什么叫“中游”,但任老师提的中游和改革两大主线我还是看到了,与大家共勉。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蕾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肖鴻月

元宵佳节已经过去,大伙儿是不是该清醒一下:年已过完,该正式开工了。

其实二牛已经勤劳地工作了一个星期,不过总觉得上周这市场没啥劲头。直到后半周回温才开始找到一点感觉,上周五大盘又突然冲高,一口气回到了3200点附近,才终于让咱看到了春节行情的吉光片羽。据统计,上周沪指涨了1.8%,沪市量也从单日1500亿元增加到2500亿元左右的水平,真可谓量价齐飞、喜闻乐见。

就在上周日,任泽平老师发布了最新研报,表示随着信贷超预期、基建投资超预期、“一带一路”超预期、出口超预期,行业景气正从上下游向中游传导,未来一段时间正是“中游崛起”的黄金时期。二牛虽不明白具体什么叫“中游”,但任老师提的中游和改革两大主线我还是看到了,与大家共勉。

市场稍微一热,就开始有专家说已经具备了站上3200点的条件。市场会如专家所说的那样吗?普通投资者又该如何操作?本周我和牛妹将对这些问题进行探讨,也欢迎大家来理财不二牛QQ群(QQ群号:536986437)找我们交流。

二牛:牛妹老师,上周我手上两只基的表现可以用一个字来形容,你知道是什么吗?

牛妹:什么字?好?差?

二牛:太没有想象力了,怎么可能是这么平凡的字眼。我选的这个字是——稳。

牛妹:这个字是挺别致的,来跟大伙儿具体解释解释呢。

二牛:两只基金上周五都是平局,不涨也不跌,这还不够稳当?要我说,一个字还不够,得四个字——四平八稳。不过基金表现虽稳,我这心里可够着急的。上周五市场一片向好,翻红的基金也比比皆是,可就咱家的不知道怎么回事,趴原地就是不动,看得我恨不能亲自上场。

牛妹:这忙你可帮不了。不过也别太着急,现在已经在一点一点回本了,希望还是存在的。如果你实在急得想跳脚,倒不如看看其他投资标的,找找看如果要换仓能换个啥,还来得实际一些。

二牛:我何尝没看呀老师,就是因为最近看得太多,脑子都看晕了。

牛妹:这就厉害了,你都看了些啥,把头都看晕了。

二牛:前段时间国企改革主题火,我就研究这个主题的基金哪只好。这段时间军工主题那叫一个红红火火,开年至今国防军工指数累计上涨了9.13%,我又转头开始研究军工主题基金了。还有消息说PPP证券化最近被监管部门提上日程,看来PPP也要火上加火了,岂能错过?于是这边看完那边看,最后就把自己给绕进去了。

牛妹:原来如此。其实多研究研究主题基金是好的,有助于加深你对产品的了解和对基本面的把握。不过,这热点更新变化的速度可是相当快,光是走马观花地看当然会头晕,而且看完很多遍估计也不一定能找着合适的标的,你找到了吗?

二牛:没有,如果找到我也会推荐给大家的,不过现在得出的结论和年前推荐的主题基金相比也没啥新内容。

牛妹:既然热点多,不妨选择一个你这段时间特别看好的,然后再研究这个主题下的绩优基金。单只基金怎么选择你是清楚的,长短期业绩、规模、管理人、投资标的,这些因素缺一不可。你现在研究能力不足,切记不要眉毛胡子一把抓,要选重点、点面结合。比如本周就仔细找找PPP主题基金里面的好标的,说不定真能找着合适的换仓基金。

二牛:好吧,看来本周又有个小目标需要实现。一起迎接崭新的一周吧!

责编 谭婧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