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二月过了又是红三月,该拿定增基金怎么办?

昨天是三月的第一个交易日,一来就是“开门红”,送了大伙儿一个大红包,心情是不是相当愉悦?至少二牛是这样的,因为手上的两只定增基金止住了下跌的颓势,一个翻红一个打平,年化收益也有所上升,我心甚慰。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蕾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肖鴻月

昨天是三月的第一个交易日,一来就是“开门红”,送了大伙儿一个大红包,心情是不是相当愉悦?

至少二牛是这样的,因为手上的两只定增基金止住了下跌的颓势,一个翻红一个打平,年化收益也有所上升,我心甚慰。似乎看见有基友在质疑我的底线,这是什么多少钱一斤?开玩笑呢,不过现在的情势也容不得我傲娇,能回本就已经谢天谢地了,基金翻红还不赶紧“且行且珍惜”,上苍保佑这样的行情能继续保持下去吧。

刚刚过去的2月被大家称为“红二月”,事实好像也确实如此。整个2月期间,上证综指的涨幅为2.61%,深成指也涨了3.38%,连表现不尽如人意的创业板都收获了2.17%的涨幅,好歹也算是红了。只是辛辛苦苦一个月,指数涨势微弱就算了,自己手里的基竟然还跑输了大盘,这心情就有点一言难尽了。怎么说呢,基本上就是很苦闷的,传说中的“红二月”不过如此吗?

更可怕的是,已经有专家出来说了,因二月份大盘反弹、洗盘和修复背离都很到位,三月份大盘将步入新的主升阶段,“首日开门红为整个三月红盘打下了基础”。红二月刚过去,红三月已经在路上了吗?看看上面的数据不由得心生惶恐。照这个说法,我大A股那绝对是四季如春的,那么问题就来了:我们实盘到底什么时候能回本?

其实二牛也明白,最近要跟定增基金谈涨势是挺残酷的一个话题,因为市场上的几大定增巨头近期的关注度相当高啊,简直就是站在镁光灯的中心。再融资新规出台之后,定增项目的折价率又收窄了,再加上其他因素的影响,说处在“水深火热”之中也不为过,也难怪投资者要一直追问基金管理人了。

而对于满仓定增基金的咱们实盘来说,这个消息对我的影响相当强烈。定增基金这种产品还值不值得持有?该拿手上这两只基怎么办?牛妹(微信号:buerniu5188)老师和我也探讨良多,最终得出的结论是暂时不动。没有办法,我们仓位太重,现在就略显被动了,而且手上两只在再融资新规出台之前就已经参与了不少定增项目(九泰锐富略少),本来收益就是逐步释放的,现在撤退岂不是太不划算?

思前想后,最后还是选择了按兵不动。哎,这也是血泪的教训呀,大伙儿千万要注意控制仓位、保持灵活型,否则到了想掉头的时候才发现体积太大已经迟了。

对于定增基金到底能不能继续持有或者买入,理财不二牛还将有后续分析,大家不要错过哟。

责编 谭婧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