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原平安好房董事长庄诺确认加盟中民投 “房模之父”想做点什么?

3月2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接到庄诺亲自留言,确认其年后正式加盟中民投,任职中民惠普金融董事长,负责开发社区金融业务,致力于打造领先的社区金融服务平台。

每经编辑 马玮炜    

每经记者 杜冉乐 实习记者 马玮炜 每经编辑 隋丕宁

在庄诺原本位于徐汇区平安好房的办公室里,有一副很大的字,“岁月如歌”。这应该是他的梦想,也一直是他的生活态度。

这位因为操刀搜房网“房模”大赛而名噪一时的“房模之父”,在事业鼎盛时期选择“隐退江湖”,周游世界。期间,甚至还写下《资深男人》、《上海过客》等都市言情小说。在他身上,有着务实香港人中少有的浪漫和洒脱。

回归:想做点什么

2013年底,庄诺加入平安集团并一手打造了平安好房这一房地产电商网站。到去年,由于身体原因,庄诺确认从平安好房离职回到美国修养。当时,他曾经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身体状况最差的时候,曾两次晕倒在办公室,多颗牙齿松动脱落。

短短数月,这个最终还是“想做点什么的人”再次回归。3月2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接到庄诺亲自留言,确认其年后正式加盟中民投,任职中民惠普金融董事长,负责开发社区金融业务,致力于打造领先的社区金融服务平台。

早在于平安好房离职前,庄诺就曾告诉记者,在调控日益趋严的金融环境下,首付贷叫停,P2P被严控,创新产品要严格做好风控十分不易,自己对于存量物业金融和社区金融业务板块都已思考已久。

如今,加入中民投,社区金融业务真正成为了他的主业,尽快在这一新兴领域开疆拓土是他的当务之急。

根据中民投官网的资料显示,中民投资本作为中民投的金融投资平台一直致力于建立全方位的金融控股集团,以设计股债结合,投贷联动的综合金融服务解决方案为目标,发挥金融力量,创新金融产品,打通全金融产业链。

此次中民投分拆出社区金融业务来给庄诺运营,无疑透露着这样一个讯息,不动产运营管理这一蛋糕正在越来越受到市场的重视。

在世联行旗下的世联君汇挂牌新三板来拓展商办业务运营时,其一位不愿具名的高管曾告诉记者,这是公司的一个战略动作,分拆之后比较像国外的CBRE(世邦魏理仕)模式,经营KPI也比较完整,放在新三板融资比较便利。

理想:一点点去实现

除了众所周知的工作履历,庄诺还有众所周知的朋友圈。在房地产众筹还一度成为市场热力追捧对象的时候,庄诺与冯仑、潘石屹分别成为“中国房地产众筹联盟”的秘书长、主席以及副主席。

为了制定众筹行业的标准,做一套房地产众筹的认证体系,他们定期开视频会议,沟通建立秘书处和发展规划。

庄诺认为,国内的地产业已经从黄金时代走入白银时代,轻资产才是未来的方向。这得到了其余两位同样在房地产业沉浮数十年的大佬的认同。

有意思的是,近年来的冯仑,也似乎越来越重视互联网金融与房地产的联动,在万通的重大资产重组之后,其投资了房地产O2O平台扎根网,定位为房产托管的网络交易平台,经过近一年时间探索,目前已转型为购房体验服务平台,并从百度、阿里、58同城等平台吸附了百余位核心成员。

与妻子张欣联合入主2016胡润房地产富豪榜第31位的潘石屹,依然在商业地产的大浪中推着SOHO中国前行。

在去美国之前,庄诺告诉记者,会定期——基本上是每天都与“中国房盟”其他成员们研讨商议可行性的金融房产、产品理念等,希望穿着镣铐跳舞的时候还能“实现一点点理想”。

此次加入中民投,新的理想已经初露轮廓,怎么去实现,还有待这位来自香港的北大生带给我们答案。

责编 隋丕宁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