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牛实盘理财手记:春季攻势还没展开可能就要结束?还是控制好仓位

上周五的市场在一连串“螃蟹步”和绿油油的情势下结束了,二牛眼睁睁地看着大盘从3220点以上回到了3200点附近,说不担心那是假话。好在,最后半小时市场又“V”了回去,拯救了一下吃瓜群众的小心脏,不然连周末都会过得愁云惨淡的。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蕾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肖鴻月

上周五的市场在一连串“螃蟹步”和绿油油的情势下结束了,二牛眼睁睁地看着大盘从3220点以上回到了3200点附近,说不担心那是假话。好在,最后半小时市场又“V”了回去,拯救了一下吃瓜群众的小心脏,不然连周末都会过得愁云惨淡的。

要说愁云惨淡,二牛觉得谁也没有上周那位把“宁波水表”完美演绎成“宁波爆表”的哥们儿愁了。这个故事想必大家都知道,买方错把“19.70元”输成了“1970元”,但1分钟内却错以这个价格分两次成交共2000股,实际交易额达到394万元。不过少了一个小数点,将近400万就这么没了,这大红包送得看着都肉痛。再想想二牛自己买卖过的基金,即便亏了也是小意思,还有什么想不开的呢?

本周,我和牛妹将对上周市场走势、本周操作方向等问题进行探讨,也欢迎大家来理财不二牛QQ群(群号:536986437)找我们交流。

二牛:牛妹老师,本来前段时间对市场还是信心满满的。经过3月初这段时间,我开始产生怀疑了。

牛妹:噢?具体怎么说呀?

二牛:之前不是都在说,“红二月”过后就是“红三月”吗?结果我看三月份也没啥动静,动不动就是一根大阴线,让人看不到希望。我这回本喊了几个月还是一点迹象都没有,鸡血都快不够用了。

牛妹:别光打鸡血,不然很容易就耗光的。其实你说的这个现象,不少专家也早有察觉。最近有数据显示,2月是春节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月份,市场走出“小阳春”行情,私募基金的仓位也有大幅提高,但对于后市他们就没那么乐观了。原话是这么说的,“不少私募表示,短期内,市场继续向上的动力可能不足,‘春季行情’即将结束,需要谨慎参与”。

二牛:啥?“春季行情”不是刚刚才开始,怎么就要结束了?那咱们回本的希望不是越来越小了,这怎么行!

牛妹:而且还有一个值得大家关注的消息,最近券商也纷纷表示,美联储3月加息从“小概率事件”快速演变为“确定性事件”,A股可能会承受调整压力。换句话来说,大家又是时候关注自己的仓位了,该保持灵活的也要保持,看看情况再说。

二牛:哎,要不是咱们仓位太重动弹不得,我早就调整了。现在天天都在盼回本,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把资金拿出来买其他基金呀!

牛妹:你就别贫了!本周四凌晨,美联储大概率将宣布再次加息,咱们得好好关注着。不过因为这个预期市场已经比较明确,真加起来影响还是不会太大的。而且如果大盘因此跌破了3200点,我觉得反而会是一个出手加仓的好时机。

二牛:好的我知道了,看来本周的任务还是相当重!二牛需要好好去消化和规划一下了,期待新的一周。

责编 谭婧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