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在工作上安于现状了,这些岗位正被机器人抢占

根据工作内容的类型、耗时高的特点,可重复的工作将会是被取代的首选目标。

当今社会,机器人与人工智能(AI)早已不是新鲜话题,它们形态多变,而且随处可见。在人工智能“入侵”的今天,你能得到哪些“福利”,又需要怎样未雨绸缪呢?

自动化趋势呼唤人工智能

自二月以来,全国各地招聘如火如荼。人力市场虽供需两热,但就业压力大、人力成本高、招工难、就业难的矛盾依旧不容忽视。除了经济发展的客观因素外,人工智能低调 “入侵”的威力已开始显现,部分自动化潜力较大行业的就业人数已经出现下降趋势。

1.jpg

逐渐成长的“变形金刚”

机器人从小说构想到发展应用,已有近百年的历史,机器人也逐渐变得越来越强大。在不远的将来,“变形金刚”或许也将从科幻影视作品里走向现实。

2.jpg

 

随着社会不断发展,人力成本逐渐增加,越来越多的岗位将被人工智能所替代,许多人担心人类的工作机会将被人工智能抢走,但高效快速的机器人也将更好的为人类所服务。

3.jpg

祸兮福之所倚——机器人已是“老司机”

既然将来相当一部分工作将会被人工智能取代,那你的饭碗还能够保住吗?根据工作内容的类型、耗时高的特点,可重复的工作将会是被取代的首选目标。

4.jpg

根据相关调查结果显示,面对即将到来的人工智能时代,英国人对于自己的工作有强烈的危机感。相对来说,中国、巴西等新兴市场国家对于人工智能带来的挑战保持相对乐观。

5.jpg

(来源:新华网)

责编 汤亚文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