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康书记"吴刚:没与沈腾撞脸 爱用网友做的表情包

在热播剧《人民的正义》中,吴刚出演的李达康书记凭借性格耿直、公平正直等性格特色,而被网友封为“背锅侠”、“耿直boy”、“GDP控”……而吴刚在剧中的一大波截图也已经被迷妹们做成表情包,风靡网络。4月5日,吴刚接受媒体在线群访,畅聊自己演绎达康书记的心得以及角色走红后的感受。

在热播剧《人民的正义》中,吴刚出演的李达康书记凭借性格耿直、公平正直等性格特色,而被网友封为“背锅侠”、“耿直boy”、“GDP控”……而吴刚在剧中的一大波截图也已经被迷妹们做成表情包,风靡网络。4月5日,吴刚接受媒体在线群访,畅聊自己演绎达康书记的心得以及角色走红后的感受。对于网络热议的“与沈腾撞脸”一事,吴刚耿直地说自己没明白何为撞脸,“每个人都长得不一样啊。”至于“手控福利”以及“欧式双眼皮”,吴刚笑言:“感谢爸妈。”



谈角色:自认发型很帅 给台词加了不少俏皮话

从《潜伏》中的陆桥山,到《白鹿原》中的鹿子霖,还有《铁人》中的王进喜,吴刚诠释过一个又一个经典的荧幕形象。此番接演市委书记这样角色的时候,吴刚也着实下了一番苦功,“咱们以前也不认识市委书记这样的人,所以我在网上搜了全国的各级领导,看他们做发布会的时候是什么样子。可能人家举手投足的瞬间,对我有帮助的话,我就都记下来了,这样拍戏的时候就能用上。”吴刚还透露,自己在剧中的发型是开拍前最后一刻才敲定的,“以前的领导都是背头,这次我也觉得感觉还是不错,是一个挺新颖的这么一个造型。有网友说你这造型不是太好,应该再弄的再帅一些,我说这就够帅的了。”吴刚有个习惯,认定了一个人物形象之后就会生活中也与之贴近。他说:“每天穿上戏服后,我就不换了。演完戏之后就直接回到住地,第二天一早起床,我先把这身衣服穿上,当然是洗漱之后穿上的啊。穿完后直接奔剧组。生活当中我也尽量的跟他保持一致,让心里边跟外形尽量的达到一种统一。”

对于官场中人,以往的影视作品都会有许多刻板印象,而吴刚在与导演李路探讨的时候,希望打破以往概念化的表演。吴刚说:“我和导演的共识就是这个角色要接地气,我首先觉得这个人物是人,他有七情六欲,他也得吃饭,他饿了之后也得狂戳,急的时候也骂人,其实人都是这样。”而达康书记的不少俏皮话也令人忍俊不禁,吴刚笑言自己也给台词加了不少料。“我想让这个人物的更加具有生活化,更加能够贴近老百姓。能够让观众看了之后说,这个人我认识,就跟我们家隔壁的人一样,他有一种亲近感。”

作为网友们主动“自来水”的一部良心剧,《人民的正义》对细节的追求也备受好评。剧中,达康书记特别喜欢喝茶,走到哪里都是茶不离手。吴刚透露了一个小细节,原来这个形影不离的水杯竟然是他自己的!“那个杯子就是我自己的生活当中的杯子,我想把它给设计在戏里面。结果在这部戏的中后期的时候,我的水杯不慎打碎了,又赶上正要拍一场戏,我就想要怎么接戏。我就跟我剧中的秘书说,赶快去把我的水杯给我拿过来,暗示他说那水杯落在车上了,这样就对观众有一个很好的交代。然后剧组的工作人员跑了四五家店,给我买了一个一模一样的水杯。”



谈网红:没与沈腾撞脸 网友做的表情包很有才

网络上,李达康和其他角色一样也拥有了洋气的英文名,他被亲切地称呼为“Darkcom”,简称“.com”。而那句“达康书记,别低头,GDP会掉!别流泪,祁厅长会笑!”也成为流传极广的网络用语。而更厉害的是,连老戏骨吴刚本人都在微博上用起了自己的表情包。他笑言:“没有想到有这么多的观众朋友们关注这个戏。真的是不得了,其实我觉得大家还是喜欢这样的类型的戏吧?大家一直都在问说谁是贪官,谁是好人谁是坏人?说明大家心里面还是崇尚一种干净,真的挺棒的。而且网友们的品味真是极高,做的各种表情包太好了。”吴刚说,网友们可以将李达康的表情一帧一帧地截下来,真的下了很大功夫,“大家一起一起享受这个人物,我觉得这是对一个人最大的褒奖。其实我觉得大家喜欢他,是喜欢它的坦荡,喜欢他的执着,喜欢他的单纯。”

关于剧中的诸多角色关系,网友们也给予了许多新的解读。比如达康与同伟谁更帅这个话题,已经让两拨迷妹拿出了种种依据来科学论证。听到这个问题,吴刚哈哈大笑,“跟祁同伟谁更帅?太好回答了,咱们都是一家人!”而吴刚一双好看的手也成为不少“手控”的福利,吴刚开玩笑说:“大家都说这个手好看,我没发现呢。后来他们截图看,诶,我觉得也不错啊,这得感谢我爹妈。”至于网友们号称要守护的达康书记双眼皮,他笑言:“嘿!他们注意我的双眼皮儿,其实他们都没说对,应该是三眼皮儿,哈哈!因为眼睛这个,这个眼皮儿比较比较双啊,稍微的有一点点往里凹啊!这个,一个是爹妈给的,这没办法,这个改变不了。”不过,对于网友热议的与沈腾撞脸一事,吴刚却是拒绝的,他说:“其实我看了之后也没弄明白,这个应该不像吧?其实全世界就一张脸,就是吴刚,那张脸就是那样儿的,我觉得不一样。”

进入演艺圈多年的吴刚,如今凭借这个有点傻白甜的书记形象再度走红,他颇为感慨地说:“首先得是梅森老师的这个下笔有神,然后我跟李路一同把这人物完成。其实观众这么关注这个人物我是没想到的,然后周围人说哎哟你不得了了,粉丝又涨了好多,其实我觉得也是对演员的一种褒奖。嗯,咱们还得继续努力啊,还得弄新角色啊,还得让大家更支持啊,还得该吃多少饭还得还得吃多少饭!”

责编 宋德萍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