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庚地产大连在售楼盘调查:一别墅盘近6年销量不足一半

在面向旅顺南路的一个山坡上,坐落着一片幽静的别墅区,与大连市区的喧嚣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但幽静背后却另有一番难言的尴尬。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实地调查发现,中庚的别墅项目近6年销量不到一半。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冯颖祎 每经编辑 曾健辉    

每经实习记者 冯颖祎 每经编辑 曾健辉

呼啸的海风迎面吹过,5月的大连让人感到一丝凉意。在面向旅顺南路的一个山坡上,坐落着一片别墅区。别墅区内很少能看到住户,偶尔有一些绿化工人进出。别墅区的幽静与周围的环境很好地融合成了一体,与大连市区的喧嚣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但幽静背后却另有一番难言的尴尬。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实地调查发现,中庚的别墅项目近6年销量不到一半。

别墅项目销售惨淡

在40余个城市出台或加强限购、限贷政策的这一波楼市新政浪潮之下,仍然有部分城市并未跟风,却在忙着去库存,大连就是其中之一。

据《辽宁日报》报道,在刚刚结束的大连春季房交会上,主城区49个提供销售均价的楼盘平均售价较去年春季房交会上涨10.7%,较去年秋季房交会上涨11.6%。随着去库存化周期缩短,大连购房者的信心明显增强。

销量是检验楼市热度的晴雨表。位于大连市旅顺口区东侧,中庚地产旗下的香海壹品的销售情况却不尽如人意。据资料显示,中庚香海壹品拥有纯独栋37席,双拼12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近日从大连市区乘车前往位于旅顺口区的中庚香海壹品,路上花费将近2小时。走进香海壹品小区,公共区域很干净,几乎看不到垃圾。

在售楼大厅,记者只见到两名置业顾问,其中一位置业顾问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楼盘情况,另一位在一旁休息。

上述置业顾问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栋销售情况不到一半,双拼几乎无人问津。独栋平均面积在300~400平方米,均价850万元;双拼为214平方米,均价480万元。

在大连旅顺房屋产权登记服务网上显示,中庚香海壹品最早的预售许可证发证日期为2011年8月24日。根据数据统计,2017年第一季度大连楼市排名前10项目的销售总额为60亿元,同比增长9%;销售套数前10名项目卖出4955套房,同比增长4.5%。

在旅顺,中庚集团在旅顺开发区还有另一个项目—香海金鼎。记者驾车前往该项目后发现,项目周边都是一些有拆迁迹象的自然村,一片残垣断壁,显得十分荒芜,周围也没有其他楼盘。据了解,该项目有一部分是周边村庄的拆迁安置区。

在香海金鼎四期项目工地上,楼房主体工程已经完工,路面上摆放着硬化用的砖块,原本是草坪的土地也是光秃秃的。穿过正在修建的地下停车场,爬上一个由脚手架搭建的将近3米的简易楼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五期项目,工地上摆满了各种建筑材料,部分楼房已经封顶,项目正在紧张的施工中。

根据该项目的置业顾问介绍,四期项目2016年6月开始预售,现在还剩100套左右,项目五期2017年3月份开盘,到现在大概只卖出一成,项目六期和别墅的建设正在规划之中。

大户型难销变成现房

大连中山区的东港商务区,在经历了2014年楼市下行后,也在走向复苏。这个定位“钻石海湾”的地区已经吸引了保利、恒大、碧桂园、绿地和龙湖等大牌开发商入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距离大连火车站仅6公里的东港商务区。在中庚当代艺术项目宣传画上看到“190~220平,东港大四房,现房发售”。

在一期项目内,记者注意到,已有部分业主开始入住,小区内有许多装修队。从楼上俯瞰,二期工地上零散地停放着几台打桩机,并未看到工人的身影。

该项目的置业顾问介绍,现在主推220平方米和260平方米的大户型,价格在1.9万/平方米左右。目前一期工程已经结束,还有60~70套现房。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大连市(市内四区)主要需求结构为8000~12000元价格段占比最高,60~90平方米面积热销,中小户型、低总价热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走访发现,在该项目周边拥有包括龙湖水晶郦湾、东港天鹅湾、保利天禧和星光耀等众多在建楼盘。

据了解,位于该项目隔壁的龙湖水晶郦湾,几乎和其同时开盘,目前已经售完。2016年开盘的东港天鹅湾项目,现在在售41~160平方米的一居室到四居室,均价在1.9万元左右。

一位链家工作人员介绍到,目前东港区的一手房和二手房价目前都集中在1.8万元左右。链家和当代艺术有合作,可以拿到1.6万元左右的特价房。

责编 祝裕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