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刘涛:被安迪附体,和杨烁演激情戏害羞

由刘涛、蒋欣、王子文、王凯、杨烁、杨紫、乔欣等主演的电视剧《欢乐颂2》正在搜狐视频热播。其中,刘涛的神韵流转,把安迪灵魂皱褶处的细腻情感展现出来,与角色严丝合缝。在接受搜狐娱乐专访时,刘涛不禁感慨安迪住了她的身体,“我被安迪附体两年多了!”谈及和“小包总”的激情戏,刘涛直呼很害羞。

由刘涛、蒋欣、王子文、王凯、杨烁、杨紫、乔欣等主演的电视剧《欢乐颂2》正在搜狐视频热播。刘涛饰演的安迪,跟小包总上演了甜腻的“霸道总裁黏上我”的戏码,安迪口嫌体直地尽显可爱小女人的一面,前一秒还是嫌弃脸,后一秒就抱着小包总的腰坐摩的出去浪了。刘涛的神韵流转,把安迪灵魂皱褶处的细腻情感展现出来,与角色严丝合缝。在接受搜狐娱乐专访时,刘涛不禁感慨安迪住了她的身体,“我被安迪附体两年多了!”谈及和“小包总”的激情戏,刘涛直呼很害羞。

刘涛表示她最欣赏“安迪”身上的自信和智慧。

入戏太深!安迪住进了我身体

这一季,刘涛版安迪给了观众太多惊喜,那个记忆里的冰山美人被渐渐融化,大家get到了安迪的起床气技能、装睡技能、发酒疯技能、气鼓鼓技能,安迪的形象更加有血有肉,丰满立体。而刘涛对于安迪的一笑一颦,内心戏的变化诠释得淋漓尽致,就像网友评价的那样:刘涛的每个眼神动作都很安迪。

搜狐娱乐:这一季的安迪身上会有哪些变化?

刘涛:变化真的还算挺大的,人物性格还是第一季的样子,但是遇到的爱情,遇到的事情让安迪整个人都变得很柔软,但是她又有她自己的方式去面对和处理这些事情。第一季是懂得爱,第二季是真的遇到爱了。

搜狐娱乐:你最欣赏她的哪一点?

刘涛:我觉得她足够自信,非常智慧,很果断,大家都认为她是个精英女性,但是我觉得她比精英女性还要有魅力。

搜狐娱乐:恋爱中的安迪有一些呆萌,还挺招人喜欢的,你自己怎么看?

刘涛:女人遇到爱情就会变成爱情中的样子,当你从不太接受,到慢慢觉得好像有点被吸引,再到完全陷入爱里,这个过程其实是大家想看到的。

搜狐娱乐:你私下的性格跟安迪很相近吗?

刘涛:我觉得刚开始在《欢乐颂1》的时候还是要去找角色的塑造,但是等到你拍两年了就不用找了。我深深的感受到从我开始演安迪的时候,她就已经进入了我的身体,没有消失过,我应该被安迪附体了有两年多了,而且越来越附体。我感觉我现在就是安迪的感觉,一切都在我的身体里面,所以你再去表现的东西就不是戏了。

搜狐娱乐:这次你被小包总疯狂追求,演的时候是不是各种爽?

刘涛:我非常享受!我觉得这一季的安迪是真的很幸福,虽然她遇见很多比较棘手的事情,但是恋爱中的女人散发出来的气质、甜蜜,全部都在安迪身上有了。她面对爱情的时候她会很享受,但是同时也很理性,她不会被冲昏头脑,她就是个头脑风暴的女人。而且我最欣赏她的一点是,她很坚持自我,她知道自己要什么,她会用她的方式面对俗人的烦恼。

搜狐娱乐:小包总的花式求爱方式有没有哪一招击中了你的心?

刘涛:我这个人还是比较铁石心肠的。(大笑)

搜狐娱乐:一般的撩妹招数没办法收服你的心是吧?

刘涛:如果单纯的撩妹对安迪来说是不可能心动的,因为她根本不知道你在干什么,但是小包总这个人特别好玩,他的特别之处在安迪烦恼的时候他在身边,就算在工作的时候他也会无时无刻制造惊喜,你会觉得他还挺有意思的,慢慢被吸引。这才是安迪,别人认为你是个行走的荷尔蒙,但是这个荷尔蒙对我来说,不会是那么的受用,但是当然一旦接受了那还是很享受的事情。

《欢乐颂2》刘涛与杨烁对手戏多

推推推亲亲亲!和杨烁演激情戏害羞

面对像太阳一样热情的小包总,安迪内心的冰山也在一点点融化,沦陷于他的性感和热情。据刘涛透露,两人会有不少情感浓烈的爱情动作戏,“推推推亲亲亲”简单六个字已经勾勒出火辣的场面,而且拍过不少情感戏的刘涛直呼:“我都觉得很不好意思!”谈及生活中的杨烁,刘涛给他取了“生煎包”的绰号,笑言:“油份太大,身上的肉太腻。”

搜狐娱乐:书中写到安迪对小包总的印象是肉腾腾的性感,生活中的杨烁给你怎么样的感觉?

刘涛:我都跟他说你应该是个生煎包,你绝对是个上海生煎包,他说他是个肉包,我说你太腻了,就身上的肉啊,还有对女人追求的黏黏的感觉,就是油份太大。(大笑)

搜狐娱乐:所以你们对戏的时候你会笑场吗?

刘涛:我不会笑场,我会在想我该怎么办,因为安迪跟别的女人不一样,虽然她是个正常的女人,看到一个男人的身体她也会心跳加速,这是很正常的,但她的反应一定是不一样的,她会想怎么躲但是也有点好奇,我纠结在这。


对于与杨烁的激情戏,刘涛表示很害羞。

搜狐娱乐:安迪和小包总海岛调情的戏太劲爆了,特别是杨烁露肉热舞辣眼睛,你们演的时候有没有搞笑花絮?

刘涛:刚好在普吉岛的那几天,我病得特别厉害,小说里安迪在普及岛失身了,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我是失声了,连一个惊讶的啊都说不出来。我就是尽情地看杨烁对着镜头做各种撩,他的那种撩骚,不是撩我也不是撩安迪,完全就是在撩镜头前所有看到他的人。

搜狐娱乐:所以你内心的OS是什么?

刘涛:你够了!(大笑)

搜狐娱乐:听说安迪和小包总的感情戏会跟原著小说有所颠覆,大家最关心的,还是大团圆结局吗?

刘涛:其实小说的第二部和第三部是结合在一起,然后取了其中的某些情节放在电视剧第二季,但是跟小说有很大区别。比如说小说里的第二部一开头他们就在一起了,安迪就被他彻底征服了,每天都在享受和他在一起的各种时光。但是第一季安迪毕竟是因为她的身世拒绝了奇点而去度假,所以我们可能没有办法那么快让安迪去接受一个男人,哪怕是一夜酒醉这也不是在她身上发生的事情,我觉得安迪也接受不了。谈恋爱我觉得最享受的应该是谈的那一段,不应该是浓烈似火,我觉得升温是更有感受的。

搜狐娱乐:会保留小说中让人脸红心跳的亲密戏福利吗?

刘涛:对,网友对于我和小包总的各种亲热戏都还挺期待的,不管是导演也好编剧也好,一定不会放过你。他们的爱情当开始热烈的时候,每天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破坏。我们有一场热烈的吻戏,哇塞,从电梯开始,就一直推推推亲亲亲,就一直到亲到推家里的门,把你推到餐桌,我都觉得很不好意思,然后结果她妈妈来电了,他不接我说不接又不行,我就必须把电话给掏出来,一接结果有一件很重大的事情发生。当他们两个每次到最那什么的时候,就会有事发生,可能别人越想看到的时候,就会突然有一种反效果。

搜狐娱乐:听说之前跟祖峰拍亲热戏很尴尬,有喝酒调节气氛,这次跟杨烁拍事先有做什么准备吗?

刘涛:第一季安迪跟奇点的那场戏是全剧的重场戏,大家看剧本的时候压力都特别大,我们做了很多准备,又不好意思,对手之间很尊重的那种。但是杨烁属于你认识他开始,他就撩镜头找小包总的感觉,所以跟小包总在一起是完全来不及思考,突然一下就来了,突然你就懵了,跟两种不同男人相处是两种不一样的方式。

搜狐娱乐:和杨烁拍亲密戏有清场吗?还是在全组观摩的情况下完成的?

刘涛:全组观摩也没有了吧,就是正常架机位。当时我们俩共同的朋友来探班,他在监视器前看我俩演戏,后来他说,哇塞,你们这戏就这么拍就这么演的啊!我就不好意思了,演的时候你会很进入角色,但其实是还是很害羞的。


刘涛与其余“四美”配合默契,相处融洽。

超有默契!和“五美”演搭戏无需磨合

通过《欢乐颂1》的磨合,“五美”的关系从戏里延伸到戏外,往往五人一同登台,眉眼里都有种深刻的默契。于是到了第二季的拍摄,一切都是那么水到渠成,刘涛说,大家活成了角色,导演的一声开机已经不是演戏。而在私下,刘涛更是化身知心大姐,衣品不错的她,常常为姐妹们的造型服装把关。

搜狐娱乐:你之前受访时曾说,希望这一季老谭能对安迪表白,这个心愿最后有没有达成呢?

刘涛:老谭还是有他自己对感情的表达的方式,老谭是安迪最信任的人,可能她从来没想过自己和老谭之间会发生什么和爱有关的。老谭一直把这份爱藏在心里,他有点像宠他的女儿一样对安迪,他看安迪的样子永远是很深情的、欣赏的、心疼的,一直想默默的去保护。

搜狐娱乐:演《欢乐颂2》的时候,“五美”之间的默契是不是更胜从前了?

刘涛:这次基本上就不用磨合了,我们已经在生活中代入人物的感觉,无论在生活里也好在戏里也好,只要导演一喊开始,感觉大家都是对方,开机不是演戏,我们开机就是那样,导演喊完卡还是那样。

搜狐娱乐:姐妹们在一起特别爱干些什么?

刘涛:她们都会来问我,觉得我是大姐姐嘛,比如说造型。毕竟我是从第一季开始服装造型哪怕一点点道具我都要把关的。我要求的很细,看完剧本,这一场戏要准备的基本我都自己准备,甚至安迪的包、包里的东西、靠垫、床上用品我都要过关。我不是处女座,我了解安迪喜欢什么,该用什么,什么东西一看不是安迪的东西我就拒绝掉。所以这几个妹妹们,她们看到姐比较用功,还比较有品位,她们会经常请教我这样穿好不好看啊,该不该穿袜子,该配哪双鞋,除了角色之外的生活中的东西,她们喜欢去问我,我也是还挺热心的,基本毫无保留的马上告诉她们哪个比较好。

搜狐娱乐:之前蒋欣自嘲说你们五个人要组女子天团叫“欢乐老姨”?你服气这个称号吗?

刘涛:春晚的时候,我们和TFBOYS同台,就问你们多大啊,其实他们都很小,我们就说,天呐,那咱不是人家的欢乐老姨嘛。本来是很自信地喊出我们是“欢乐颂女子天团”,直到突然遇到TFBOYS。其实是自嘲,也是一种幽默的方式,没特别说想把我们塑造成什么样,就是演员聚在一起,喜欢开玩笑,用这种开玩笑的方式去释放压力,她们说自黑其实也就是好玩而已。

《欢乐颂2》正在搜狐视频火热播出,“五美”喊你来看剧!

责编 宋德萍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