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抵达香港在机场对媒体发表讲话

据央视新闻6月29日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于29日中午抵达香港,并在机场对媒体发表简短讲话。他表示,此次访港有三个目的,一是表示祝福,热烈祝贺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衷心祝愿香港再创辉煌;二是体现支持,二十年来,中央一直是香港的坚强后盾,中央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香港发展、改善民生;三是谋划未来,我们愿同香港各界一道回顾香港二十年来不平凡的历程,总结经验、展望未来,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6月29日至7月1日,习近平主席将在香港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并视察香港特别行政区。26日,习近平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成就展。

以下是习近平主席在机场的讲话全文:

各位记者朋友们好!

今天香港的天气还是挺热的,你们在这里等候,辛苦了,谢谢大家!请你们转达我对香港广大市民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

时隔九年,我再一次踏上香港这片土地,感到很高兴。香港一直牵动着我的心。再过两天,就是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这无论是对国家还是对香港都是一件大事、喜事。

我和中央代表团这一次访港,此行主要是三个目的:一是表示祝福,热烈祝贺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衷心祝愿香港再创辉煌;二是体现支持,二十年来,中央一直是香港的坚强后盾,中央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香港发展、改善民生;三是谋划未来,我们愿同香港各界一道回顾香港二十年来不平凡的历程,总结经验、展望未来,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我期待着接下来亲身感受香港这些年发展的新气象、新变化。我相信通过在港的一系列活动,一定会增强我们发展香港、建设香港的信心。

谢谢大家!

责编 陶玥阳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