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中国632亿“联姻”万达 电影领域的合作充满期待

7月10日,万达商业、融创中国发布联合公告,融创房地产集团以335.95亿元收购万达项目76个酒店。万达以295.75亿元将13个文旅项目的91%股权转让给融创。

7月10日,万达商业、融创中国发布联合公告,融创房地产集团以335.95亿元收购万达项目76个酒店。万达以295.75亿元将13个文旅项目的91%股权转让给融创。据报道,王健林表示,此次交易完成后,万达商业计划今年内清偿绝大部分银行贷款,万达商业负债率将大幅下降;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表示,收购万达资产的资金全部来自融创自有资金。

13个文化旅游城项目包括西双版纳、南昌、合肥、哈尔滨、无锡、青岛、广州、成都、重庆、桂林、济南、昆明、海口万达文旅项目。

公告中表示,双方同意交割后文旅项目维持“四个不变”:品牌不变;规划内容不变;项目建设不变和运营管理不变,同时在公告最后一条中则表示“双方同意在电影等多个领域全面战略合作”。提及电影业务,融创中国最近则通过旗下的嘉睿汇鑫对乐视影业进行增持,持股比例上升至了21%,根据报道,融创中国旗下的嘉睿汇鑫对乐视影业的认缴出资额已增加至1.75亿元,而乐视控股对乐视影业的持股降至21.81%,两者持股比例相当。鉴于乐视网正在收购乐视影业过程中,若孙宏斌全部受让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视影业股权,以孙宏斌投资乐视影业时的估值70亿元计算,融创持有乐视上市公司的股权比例将大幅上升。

贾跃亭已将乐视的“核心资产”质押给了孙宏斌。7月5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乐视控股(北京)将其持有的18242.0753万元的乐视影业股权质押给了融创房地产集团,相当于乐视控股持有乐视影业股份比例的99.94%.天眼查数据表明,该笔股权出质中的5020.7547万元已于5月9日被注销。

 

责编 宋德萍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