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林肯公园主唱查斯特·贝宁顿:我从没做到过完美,但你不也一样?

对于每一个耳机里循环过林肯公园的人来讲,都明白Chester 的离去是多么痛的打击。如今,歌手已逝,他的歌词成为最好的悼文:我已结束我的心跳,我已分享我的创造……我从没做到过完美,但你不也一样?

每经编辑 温梦华    

每经影视记者 温梦华
 
▲“林肯公园(Linkin Park)”乐队主唱查斯特·贝宁顿(Chester Bennington)
 
“一觉醒来觉得晴天霹雳,还在梦想将来可以去看他们的演唱会,到时候说不定还能和查斯特握个手……像是一个挚友走了,泪流满面,太伤心了”看着朋友圈的消息,这个曾经伴随无数人青春记忆的声音,如今,只剩下了耳边一遍遍回响的歌声。
 
几小时前,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等多家外媒报道,美国摇滚天团“林肯公园(Linkin Park)”乐队主唱查斯特·贝宁顿(Chester Bennington)在洛杉矶家中身亡。警方向媒体证实,当地时间7月20日周四上午9点前,在查斯特家中发现他的尸体,年仅41岁,初步判定死于自缢,更多案发细节还在排查中……
 
▲英国BBC报道截图
 
作为“林肯公园”摇滚乐队的主唱,这个出生于1976年的男人,曾是无数中国乐迷精神上的一面旗帜。销量、光环和名誉,完全不能概括他的伟大。
 
他曾和他的一帮兄弟们向世界宣告新时代的来临,“这是我们的时代,是个时代叫做林肯公园”。此后,他们的专辑全球超7000万张,并获得了2座格莱美奖。Chester更是凭借出众的天赋,成为了乐队的灵魂,得到了众多摇滚乐迷的喜爱。2015年,Chester曾随乐队团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办演唱会。
 
“世界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
 
查斯特·贝宁顿(Chester Bennington),1976年3月20日出生于美国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1999年加入当时还叫Xero的林肯公园。
 
2000年,林肯公园发表首张专辑《Hybrid Theory》,在主流音乐市场上获得成功,专辑销售量超过2400万张,并入围2002格莱美最佳摇滚专辑。2004年,林肯公园与JAY-Z合作专辑《Collision Course》,单曲“Numb/Encore”拿下2006格莱美最佳说唱合作。而今年五月,他们刚完成了新专辑发布。
 

▲Linkin Park performing at Nova Rock Festival on June 17, 2007(Wikipedia网站截图)
 
据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估计,林肯公园在2011年5月至2012年5月期间获得了500万美元的收入,使得他们成为第40位的音乐艺术家。

▲林肯公园不同时期作品、风格一览(每经制图)
 
然而,作为“林肯公园”灵魂主唱的他,在拥有出众的天赋时,老天却并没有格外的厚爱他。
 
Chester的青年时期过得并不愉快。小时候,被人性虐待,以及进入少年时期之后,开始沉溺于街头贩卖的药物——可卡因,以及好友的离世……种种经历,都让Chester备受折磨。
 
据美国媒体报道,Chester结过两次婚,有六个孩子。在过去几年内他就饱受毒品和酒精困扰。据了解,Chester早在制作《Numb》《Breaking the Habit》等歌曲时就从歌词中透露了自己内心的斗争、抑郁与酒精毒品成瘾问题。
 
如今,在带给无数人歌声与精神鼓励后,年仅41岁的他,亲手为自己风华正茂的生命画上了句号。
 

▲Bennington and Shinoda performing live in Montreal on August 23, 2014(Wikipedia网站截图)
 
今年5月,林肯公园刚推出新专辑《One More Light》,还预定将进行一系列世界巡演。而洛杉矶演唱会则原定于今年10月22日。
 
面对Chester的离世,林肯公园的成员Mike Shinoda也在推特上说,“震惊又心碎,但却是真实的”,“我们将很快发表官方声明”。


▲林肯公园的成员Mike Shinoda发文(英国BBC截图)
 
粉丝:《one more night 》成了他的“one last night”
 
对于不了解“林肯公园”、不了解Chester的人来说,他的离世也许并不会有太多感受,但是对于每一个耳机里循环过林肯公园的人来讲,都明白Chester 的离去是多么痛的打击。
 
一位粉丝闺蜜在得知Chester死讯后,微信给我:
 
“我今天一醒来  朋友给我发微信说这个事  我立马翻微博、上网页……确认是真的,忍不住就趴着就哭了……就像精神支柱倒了一根,对今后的所有期待瞬间就破灭了,新专辑 、演唱会 和偶像近距离接触 、见证他们对音乐更深更广的探索……都消失了……剩下的只有怀念了……你知道,林肯虽然有两个主唱,另外一个是麦克信田,主要负责说唱部分,但是查斯特是灵魂,没有他,乐队就像失去了“精气魂”,像甲壳虫,只剩下了甲。
 
他们最早是唱摇滚,但是不像死亡重金属或者硬核那种,那么吵,更多的会探索到人的内心,歌手的彷徨纠结,放弃或者重新上路,每一个阶段都唱的是现代人内心的各种情绪,很有共鸣。新专辑叫《one more night》,目前放出资源能听到的几首歌,和之前的风格我觉得很不一样,感觉更流行了,更符合当下审美,风格也比较积极向上活泼的,好像象征了他们的新的开始,但是没想到……《one more night 》也是“one last night”。
 
他是天才,真的是天才。大概释放完最后的生命光辉了,就像所有天才会经历的过程,梵高、顾城、海子……不管是出于什么样的原因选择这条路,我们都会记住他的,祝他安息”。
 
早在16日时,Chester曾回复歌迷推特的留言,如今也成了最后一次和粉丝的互动,在他去世后,该贴文也涌入了许多哀悼讯息。


▲Chester曾回复歌迷推特的留言(截图)
 

▲网友纷纷留言(微博截图)
 
此外,截止目前,林肯公园中最新专辑《one more night》在酷狗上已售26012首。也许,伴随着粉丝的回忆与热爱,这张专辑也将为他画上圆满的句号。
 
如今,歌手已逝,他的歌词成为最好的悼文:我已结束我的心跳,我已分享我的创造……我从没做到过完美,但你不也一样?
 
责编 宋德萍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