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核科技: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 营收过千万

8月10日,微核科技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9.51万元,上年同期为亏损25.75万元。公司计划自2017年起,逐步转变商业模式,转向以产品销售、系统化解决方案服务为主要收入的模式,以进一步扩大客户数量。

实习记者 康曦

8月10日晚间,新三板挂牌公司成都微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微核科技,证券代码:839810)披露半年报。2017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87.46万元,同比增长195.78%;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9.51万元,上年同期为亏损25.75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48元。截止2017年6月末,公司资产总计3645.63万元。

微核科技主营业务为软件产品定制开发和软件产品销售。公司经过近年来在军工软硬件开发服务和研发行业的深入拓展,已经获得了现有客户单位的高度信任,在西南地区军工研究所客户群体中拥有良好的口碑。

2017年3月,公司荣获由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颁发的《成都市军民融合企业认定证书》。

对于上半年收入快速增长的原因,公司称主要得益于行业的加速发展和公司品牌及技术实力逐步增强。随着我国军队改革和军民融合政策的不断深入落地,可执行待实施项目也逐步明朗,因此迎来了整体行业的第一轮增长。客户订单数量明显增加;此外,经过长时间的深入挖掘与不断改进, 公司在西南地区主要客户群体中的品牌效应逐步显现,同时由于经营层注意技术改进与方法积累,使客户满意度与技术信任度不断提升,订单数量呈现进一步的增长。

对于扭亏为盈,公司称系本期营业收入的增长,以及团队在实际工作中对技术应用的提升、项目与技术管理方式方法的 总结与积累等多种因素的结合,加之对客户结算、合同流程催办力度增强。

之前,公司盈利模式主要是以提供技术服务输出,承接客户方项目外包的形式赚取利润。

公司计划自2017年起,逐步转变商业模式,转向以产品销售、系统化解决方案服务为主要收入的模式,以进一步扩大客户数量。公司计划于2017年末实现原项目外包业务向产品销售和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业模式的稳健过渡。

责编 陈星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