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证监会召开会议释放重要信号——道达早评

昨天,大盘出现弱势调整,深市个股跌得尤其厉害,看来国庆长假前的行情有些偏软。不过,也就在昨天,证监会召开会议,释放出重要信号。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大盘出现弱势调整,深市个股跌得尤其厉害,看来国庆长假前的行情有些偏软。

不过,也就在昨天,证监会召开会议,释放出重要信号。

据了解,9月25日,证监会召开全系统视频会议,对证监会系统迎接党的十九大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同时对国庆、中秋“两节”期间的廉政教育进行再提醒、再强调。同时,此次会议对证监会工作提出了八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确保证监会系统政治立场坚定。

二是要全力确保资本市场平稳运行。要从政治高度来看待维护市场稳定的极端重要性,从讲政治、顾大局的角度来抓好维护市场稳定的各项措施。加强国际国内市场运行监测分析,充分发挥交易所一线监管的作用,积极适时做好资本市场舆情引导工作,切实加强金融监管协同与系统工作协同。

三是要确保“生产”安全。

四是要高度重视资本市场舆情监测。

五是要确保过一个廉洁、祥和、欢乐的节日。

六是要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七是要确保应急机制高效运转。

八是要确保全年工作圆满完成。

说实话,看完证监会昨晚发布的相关文章,达哥心里是有数了,个人感觉今天大盘应该不会再跌了。最起码,空头部队的动作会有所收敛。

再看一个比较好的信息。国庆长假之后,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将拉开序幕。从已经披露的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预告的情况来看,中小板公司的业绩表现要好于主板和创业板公司。A股总体业绩预喜率为74.4%,其中主板业绩预喜率为61.4%,创业板业绩预喜率为71.0%,业绩预喜率最高的是中小板,达到了78.5%。

另外,有几个板块三季报预告业绩出现下滑,需要提高警惕。其中,农林牧渔、公用事业三季报预计净利润平均增速分别为下滑9.3%、下滑32.9%。其中公用事业板块中的电力、环保、燃气等行业均环比下滑,对板块影响最大的火电较前期并未改善。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责编 何建川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