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临停,最后一分钟没成交,股价还下跌1%多,你说这是为什么?

这是什么情况?泰尔股份下午停牌,收盘时股价还跌了1%多?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今日中午,泰尔股份临时停牌。晚间,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将涉及新能源行业标的公司的股权收购。《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泰尔股份今日最后一分钟的走势颇引人关注,在没有任何成交的停牌状态中,股价居然还下跌了,引发投资者热议。

拟收购新能源行业公司股权

9月26日,泰尔股份(002347)小幅低开,随后维持横盘走势,临近午间收盘,出现万手买入,股价一根直线涨逾3%。截止当日午间收盘,股价报7.47元,涨幅3.61%。

中午,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告,泰尔股份拟披露重大事项,9月26日13点起临时停牌。

泰尔股份今日晚间公告,公司正在筹划对外投资事项,涉及新能源行业标的公司的股权收购。截止目前,收购方式、股权比例等相关交易要素正在洽谈中,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票已于9月26日下午起停牌。经初步测算,本次投资的交易金额达到《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 规定的需提交股东大会的标准 。公司预计在10个交易日内披露相关公告并申请复牌。

泰尔股份是市场比较典型的壳股,盘子很小,业绩很一般。数据显示,泰尔股份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1.8亿元,净利润为858.82万元,净利同比下降了16.72%。自今年1月12日起,泰尔股份股价开始走下坡路,至4月底跌幅近50%;随后维持在6-8元之间横盘震荡。

最后一分钟股价蹊跷下跌

记者注意到,相比其停牌收购的事项,今日泰尔股份的分时图走势更引人关注,主要是最后一分钟,在停牌中公司股价还下跌了,不得不引人注意。

在14:59时,泰尔股份股价为7.47元,涨幅为 3.61%,到15:00时,股价为7.36 元,跌了一个多点,涨幅为2.08%。而在最后一分钟,泰尔股份没有任何成交和换手,从分时明细看,也没有任何手数。在停牌中,没有成交,股价却下跌,泰尔股份的走势引起了众多投资者讨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询问了多位私募人士,有多位私募表示,此前几乎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还要去咨询交易所和做交易软件开发的朋友。不过,也有位私募大佬是这样说的。

“深市股票是按照最后收盘前三分钟的平均价来计算最后收盘价的,因为泰尔股份下午停牌,所以是按照上午最后三分钟的成交量加权平均价来计算,就会出现今天这种情况。去年熔断时很多股票都出现过这种情况。”赛亚资本董事长罗伟冬对记者解释称。

那么究竟谁说得对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深交所查询到收盘价的情况是这样的,见下图:

责编 吴永久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