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零售再下一城,新华都会是第二个三江购物吗?

新华都公告,控股股东新华都集团与阿里成都、杭州瀚云签订《股份转让协议》,约定新华都集团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无限售流通A股684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股份转让给阿里成都及其一致行动人杭州瀚云。新华都的复牌,会不会重演三江购物(601116)的好戏?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晚上,达哥还在文章中提到,阿里巴巴投资菜鸟网络53亿元人民币,进一步推进新零售战略。因此,对于新零售的前景,达哥认为值得长期看好。而今天就有消息,阿里巴巴出资5亿元入股新华都,新零售战略再下一城。

新华都(002264)昨(9月2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新华都集团与阿里巴巴(成都)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里成都”)、杭州瀚云新领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杭州瀚云”)签订《股份转让协议》,约定新华都集团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无限售流通A股684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股份转让给阿里成都及其一致行动人杭州瀚云。此次股份转让完成后,阿里成都、杭州瀚云将分别持有新华都3422.8万股股份,分别占公司总股本的5%。此次股份协议转让的价格并未对外公布。新华都于9月13日开始停牌,公司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为8.11元/股,按此价格计算,上述协议转让的股份市值约为5.55亿元。

同时,新华都昨晚还公布了复牌公告,今天该股就将复牌。新华都的复牌,会不会重演三江购物(601116)的好戏?去年11月4日,三江购物宣布停牌,随后宣布,阿里系超过15亿元入股三江购物,并持股超过30%,同时与公司在新零售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受此消息影响,三江购物股价从12元涨到50多元,并在整个零售业板块掀起一波行情。

所以,今天新华都的复牌,以及整个零售股板块走势都值得关注。

再看一个消息,中国船舶和中船防务昨晚公告,先后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可能涉及公司资产重组,公司股票将自27日起停牌。公告中承诺将尽快确定是否进行上述重大事项,并承诺在停牌后10个交易日内确定该事项是否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或许,不久之后“中国神船”将诞生。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责编 何建川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