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信立泰高成长基因:坚持创新、追求卓越

9月21日上午,2017深圳国际BT领袖峰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这是国际生物医药领域的顶级盛会,专注于创新医药产品研发的信立泰自然不会错过。

在当天上午的高端对话上,信立泰集团研究院首席医学官、美国梅奥癌症中心顾问谢恒博士与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奥蒂斯•布劳利等4名国内外重量级嘉宾展开对话,共同探讨创新药物的研发途径和中美创新药物的研发路径。

探究信立泰健康平稳成长的秘诀,其取得优异业绩主要依托两大支柱:一是以叶宇翔总经理为首的管理层卓越的运营能力;二是企业对研发和创新的重视与坚持。得益于这两点,信立泰在风云变幻的资本市场保持着市值和业绩的双丰收,也始终得到投资者的信赖和长期支持。

牵手顶级专家助力药物研发

随着人类对疾病的认识愈发深入,防治技术与手段也取得了长足进步,创新药物从开发到临床疾病诊治,都出现了更加科学有效的研发技术和治疗手段。作为2017深圳国际BT领袖峰会高端对话的组织者,信立泰邀请了众多业内大咖,就中国创新药物研发的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他们分别是:深圳信立泰药业集团研究院首席医学官、美国梅奥癌症中心顾问谢恒博士,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美国癌症协会首席医学官奥蒂斯•布劳利,中国科学院院士、军事医学科学院研究员张学敏博士,中国科学院院士、湖南大学教授谭蔚泓博士,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院长季加孚博士。

五位嘉宾围绕“创新药的发展趋势和任务”主题,分析比较中美创新药物研发及临床差异,共同探讨创新药物研发途径及重大疾病的诊治,共话医药发展的趋势和任务。会后,嘉宾们与信立泰叶宇翔总经理就生物医药产业技术革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谈,嘉宾们纷纷赞许信立泰通过医药创新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并期待将来能与信立泰在心血管、抗肿瘤及生物制药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在当前大健康产业上升至国家战略的良好机遇下,信立泰提前布局心血管、降血糖、抗肿瘤、骨科等领域,依托国际化研发平台,并总结中美在癌症治疗、药物研发上的差距,加快创新药物研发和上市。

创新是信立泰的常青树

信立泰在2016年年报中表示,“优秀的产品品质是制药企业的生命线,公司为国内首家氯吡格雷制剂及原料药均通过欧盟认证的企业,主要产品泰嘉在欧盟十多个国家上市销售,产品品质得到发达国家药品监管体系认可。”华融证券今年3月份的研报显示,去年泰嘉的收入在25~26亿元之间,同比增长15%左右。

如果说泰嘉是信立泰牵手资本市场的发动机,那么信立泰在创新药物上的研发投入和上市推广则是助力器,现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叶宇翔功不可没。这位毕业于美国耶鲁大学、已在国内医药圈浸染十年的“创二代”深知,创新是信立泰的核心竞争力,也是信立泰持续高速运转的常青树。

笔者注意到,信立泰过去几年在研发投入上不断倾斜。2017年中报显示,信立泰在报告期内的研发费用为1.45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03亿元增加了40.78%。据透露,目前信立泰的在研项目超过50个,其中有多个一类新药、多个研究成果被评为“国家重点新产品”。

叶宇翔对新药品种的前景总有着高人一筹的敏锐。据不完全统计,2007年担任总经理至今,叶宇翔已亲自操刀了抗血栓药泰加宁(注射用比伐芦定)、1.1类降压药信立坦(阿利沙坦酯片)、糖尿病新药复格列汀的引进工作。业内提供的数据显示,2016年泰加宁实现销售约1.1亿元,在细分领域的市场份额达到93.7%。

不仅如此,信立泰还在过去三年收购了苏州金盟生物、成都金凯生物和深圳市科奕顿生物医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奕顿生物)。其中,前两家公司均拥有技术优势的创新团队,从事生物制药的研发,目前已有4个药物进入临床试验阶段。而科奕顿生物属于医疗器械企业,整合后有助于信立泰在心血管治疗领域的延伸。与此同时,信立泰在美国马里兰州成立子公司Salubris Biotherapeutics,Inc.,标志着信立泰正加快生物医药创新与研制步伐,完善全球产业布局。通过充分开发、利用、整合美国优质医疗资源,进一步拓展业务发展空间,提升规模效益,增强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

资讯

责编 步静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