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观!今天的行情15年来难得一见——道达投资手记

今天,虽然大盘没有跌,不过却出现了15年来难得一见的行情。沪指振幅仅仅只有0.28%,而上一次低于这一水平却是在2002年。

对于国庆长假前的最后两个交易日,达哥认为,大盘可能不会有太大的动静,个股可能会有一些零星热点,但可操作性可能不会太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主力机构就已经提前放假了,今天“上班”的人自然就更少。不过还好,大盘没有跌,沪指上涨1.69个指数点,以3345.27点报收。深市表现较好,深成指上涨86.01点,以11036.78点报收,涨幅0.79%,创业板指数涨幅达0.84%,以1854.94点报收。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盘面冷清,但今天的大盘走势,却出现了15年来难得一见的行情。

先说大盘走势,今天这行情真的是看得昏昏欲睡。

今天上午,沪指最高3346点,最低3340.30点,上下只波动了6个指数点,这样的行情,看得达哥很想关电脑。

下午,行情继续横盘,虽然沪指一度有了上攻的欲望,但最高也就只涨到3349.69点,然后又回落下来。最终,沪指基本上就在不涨不跌中“磨”到3点钟,收盘只涨了1.69点,涨幅0.05%。

为什么说今天的行情15年来难得一见?因为今天沪指的振幅只有0.28%,这是15年来振幅最小的一天。

上一次出现这种行情,还是2002年的8月30日,是一个星期五。当天,沪指最高1669.14点,最低1664.82点,上下波动不到5个点,全天振幅只有0.26%。

回想那个时候,A股市场正处于熊市之中,整个市场极为低迷,成交量极度萎缩,沪市每天只成交几十亿元。应该说,2002年到2005年这几年也是A股市场遭遇的最漫长的熊市,也是投资者最难熬的几年。直到后来股改了,A股市场才迎来牛市。

今天,大盘虽然再次出现这种极端走势,但市场所处的大环境,却已经与15年前完全不同。我个人认为,这种走势的出现,仅仅反映了当前环境下,投资者极度谨慎观望的情绪而已,对于未来行情的走向,并不具有参考意义。如果指数全天没有什么涨跌,盘中也没有什么波动,成交量也明显萎缩,那么很容易就看盘看得昏昏欲睡。

当然,今天个股热点还是非常鲜明。

首先,昨天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中提到的钢铁股,今天集体爆发。安阳钢铁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之后,今天该股强势涨停,同时也带动凌钢股份涨停。另外,柳钢股份、新钢股份、*ST华菱、韶钢松山、马钢股份等,都有较大涨幅。

其次,通信板块今天出现涨停潮,这个板块主要还是炒作5G题材。据中国证券网报道,在2017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获悉,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姜正新表示,中国联通在共建良好产业生态圈方面,重点从三方面做了准备。并透露,明年,中国联通计划在全国进行5G试商用部署。前不久,中国电信表示,要推动5G落地,将在6城启动创新示范区。可见,运营商在5G布局方面已经跃跃欲试。

除此之外,次新股板块今天有所分化,建研院、中科信息等依然有不小的跌幅,但其他不少次新股出现反弹。今天,深圳次新股指数强劲反弹1.95%。

前几天,达哥给大家提示了限售股解禁的风险,江阴银行连跌两天后,今天总算止跌反弹。但是,另外一家次新银行股常熟银行,今天又遭遇大跌。常熟银行公告称,将有7.65亿股首发限售股将于10月9日上市流通,结果今天常熟银行直接跳空大跌5.03%,而且走势非常难看。

对于国庆长假前的最后两个交易日,我认为大盘可能不会有太大的动静,个股可能会有一些零星热点,但可操作性可能不会太强。而市场风险,或许依然来自限售股解禁带来的抛压。今天晚上,大家如果有时间,可以在评论中谈一下自己对节后行情的看法,以及各自准备持股还是持币过节。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7年9月27日

今日仓位:六成

明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责编 何建川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