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航母级别保险股即将IPO——道达早评

9月27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在港交所披露,证监会已受理其A股发行申请材料。由此,人保集团回归A股进入倒计时。如果此次人保集团成功发行A股,将是A股市场最近6年来迎来的第一只保险股。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印象中,A股市场很久没有发行过大盘股了,近一年来,即便是上市一些银行股或者券商股,盘子都不大。不过,不久之后,A股市场将迎来一只大盘保险股,而且是“航母级别”的保险股。

9月27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以下简称“人保集团”)在港交所披露,证监会已受理其A股发行申请材料。由此,人保集团回归A股进入倒计时。据了解,人保集团于5月16日提出建议A股发行公告,7月31日回归A股的议案在公司临时股东大会获得通过。该公司已就A股发行向证监会提交包括A股发行招股说明书在内的申请材料,并于9月26日收到证监会对其A股发行申请出具的受理通知书。据人保集团5月中旬发布的公告,A股拟发行数量不超过45.99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9.78%。

如果此次人保集团成功发行A股,将是A股市场最近6年来迎来的第一只保险股。目前,保险板块共有四家公司,分别是2007年上市的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和中国太保,以及2011年上市的新华保险。

今年以来,IPO发行已经常态化,但还没有发新股大盘金融股。这次人保集团的IPO,将对市场产生怎样的影响,将是考验大盘强度的一个重要事件。

再看一个消息,国务院常务会议9月27日召开,会议指出,下一步,要坚持深化改革,尊重市场规律,深入推进央企优化结构、重组整合,实现更好发展。稳妥推进装备制造、煤炭、电力、通信、化工等领域央企重组整合,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增强竞争力。此外,要推动重点领域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积极稳妥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央企重组,以重组整合为契机深化内部改革和机制创新。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责编 何建川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