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再度刷新纪录 这个题材再火一把!——道达投资手记

今天,沪指再度刷新振幅纪录,全天振幅0.25%,比2002年8月30日的振幅0.26%更小。不过,和周二相比,昨天和今天的成交量略有放大,原因在于有一个题材今天又火了一把。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国庆长假日益临近,昨天沪指振幅仅0.28%,创下近15年来最小单日振幅。而今天,这个纪录继续被刷新。今天,沪指振幅仅0.25%,甚至比2002年8月30日的振幅0.26%更小。最终,沪指今日下跌5.63点,以3339.64点报收。

有意思的是,虽然大盘波动幅度越来越小,但昨天和今天的成交量却比周二略有放大。究其原因,实际上最近两天,市场的热点非常鲜明,而有一个题材,今天又火了一把。

从今天的盘面看,沪指最高3344.60点,最低3336.18点,全天波动8个指数点,振幅只有0.25%,再次创下新纪录。同时,不仅仅是沪指波动较小,其他各类指数的振幅也很小,而且收盘几乎都是不涨不跌。比如,深成指只下跌了5.36点,跌幅0.05%。创业板指数下跌0.21点,跌幅0.01%。中小板飘红,但涨幅也只有0.02%。

尽管如此,市场热点非常鲜明,这也是今天微弱放量的重要原因。

前段时间,新能源汽车这个题材炒得非常火爆,休息了几天之后,今天再次火了一把。比如之前的龙头安凯客车今天再度涨停,股价创出新高。另外,金龙汽车、中通客车、一汽轿车、亚星客车等都有不错的表现。

新能源汽车题材再次被热炒,主要还是消息面原因的。据工信部网站消息,《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已经2017年8月1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第32次部务会议审议通过,并经财政部、商务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审议同意,现予公布,自2018年4月1日起施行。

这个也就是所谓的新能源汽车双积分管理办法延后实施。业内认为,双积分制推迟最主要原因是国内车企自身难以达到新能源积分的比例要求。此轮双积分制的延后实施,表明政策环境即将进入稳定期,补贴与市场化的双管齐下将越发有效。

除了新能源汽车板块大涨之外,另外一个热点,也是之前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提到过的“酒驾”中的白酒股板块。今天,贵州茅台再创新高,最高达到520.20元,最终以518.46点报收,涨幅达到2.02%。其他白酒股,水井坊接近涨停,今年以来累计涨幅居然已达132.23%,算是今年白酒股中最大牛股之一。另外,山西汾酒、五粮液、泸州老窖等,今年的表现都非常牛。

所以,不要看大盘平淡,只要善于发现,总会找到发光的金子。明天,将是国庆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不管大盘最终怎么走,达哥在此提前祝愿各位网友中秋愉快!国庆开心!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7年9月28日

今日仓位:六成

明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责编 何建川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