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声音

马云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宏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是两千年来中国在思想领域的一大进步。认可企业家才是真正相信人是生产力的第一要素!

宁高宁 中国中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文件比较清楚地提了国有企业家应该肩负起管理好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提高竞争力。我相信这一定会在企业界起长远的、极大的激励作用。

徐井宏 清华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这是一个非常及时的文件,但更重要的是在这份文件之后我们法治环境的建设,尤其和企业家相关的法治环境建设和市场秩序相关的法治建设,需要迅速跟上,这样才能让文件真正落地。

刘永好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文件非常明确地谈到三个“依法保护”,一个是企业家财产权,第二个是创新权益,第三个自主经营权。其中保护企业家的财产权是最核心的。

郭广昌 复星集团董事长:企业家精神在市场经济里面是最核心的资源,得到肯定让我们深感惊喜。什么是最适合企业发展的好环境?我认为有三个最关键的要素:政府有为,不乱为;市场有效,可调节;政策稳定可期。

责编 祝裕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