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部国产片激战首日 《羞羞的铁拳》票房暂领先 《追龙》排片开始逆袭…

从9月29日开始,国庆档电影市场“大战”就随着“种子选手”《缝纫机乐队》《空天猎》等影片的上映陆续打响。如今,最具竞争力的6部影片已经全部上映,经过首日的“技能展示”,《羞羞的铁拳》票房暂领先 《追龙》排片开始逆袭…那么接下来,他们的表现究竟如何?谁又有着“冠军”潜质,能笑到最后呢?

每经编辑 温梦华    

每经影视记者 温梦华

伴随着假期的欢欢喜喜,今天,迎来了我们伟大祖国的生日。

然而,8天国庆假期,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是假期,但对许多电影片方来说,乃“兵家必争之地”,如同一年一度的大考。

从9月29日开始,国庆档电影市场“大战”就随着“种子选手”《缝纫机乐队》《空天猎》等影片的上映陆续打响。截至今天(10月1日),在被称为“史上最拥挤国庆档”10多部影片中,最具竞争力的6部影片已经全部上映,那么,经过首日的“技能展示”,他们的表现究竟如何?谁又有着“冠军”潜质呢?

29日下午,提前一天上映的《缝纫机乐队》《空天猎》分别以超35%和17%的高排片暂时领跑,然而昨天(9月30日),随着《羞羞的铁拳》《英伦对决》《追龙》等影片的强势入局,国庆档开始进入高潮。

1、排片占比

影片的多样化使得排片的优势不再仅仅依靠上映时间,而更是影片口碑评价与质量的较量。截至今天上午10时,9月30日上映的《羞羞的铁拳》以超30%的排片率遥遥领先位列第一,后面5部影片的排片占比依次为《英伦对决》的22.4%,《追龙》的14.3%,《空天猎》的11.9%,《缝纫机乐队》的7.4%,以及《极致追击》的4.3%。

不过,从这两日排片占比的升降来看,据猫眼数据显示,截至今天10时,除了《羞羞的铁拳》排片占比的上升,在其他5部影片中,《追龙》的排片占比也从首映日的13.5%上升到今天的14.3%。而其他四部影片的排片占比相比首映日均有所下滑。


2、累计总票房

在累计总票房方面,截止今天上午9时,据猫眼数据显示,6部影片从高到低的排名依次为《羞羞的铁拳》《英伦对决》《空天猎》《缝纫机乐队》《追龙》《极致追击》。其中,排名第一的《羞羞的铁拳》,上映2天累计票房1.57亿元。


▲截至今天10时,国庆档最具竞争力的6部影片累计票房、排片占比对比(注:图片排序是按照10月1日当天票房排序)(图/猫眼电影)

3、首日票房

而在首映日票房表现中,依旧是《羞羞的铁拳》以1.23亿元的成绩领先。而其他5部影片的首日票房分别为《英伦对决》(9140.6万元)《追龙》(3796.9万元)《缝纫机乐队》(3642.1万元)《空天猎》(2920.1万元)、《极致追击》(759万元)。

4、口碑评分

口碑方面,其他5部影片依旧未能战胜《羞羞的铁拳》。以豆瓣评分为参考,《羞羞的铁拳》豆瓣评分7.7分,《追龙》7.5分紧随其后。而《空天猎》《极致追击》均未达到及格线。


▲截至今天10时,6部影片豆瓣评分(图/豆瓣)

以上表现来看,目前相对具有优势的为开心麻花的《羞羞的铁拳》,此前开心麻花A股“失意”,如今《羞羞的铁拳》能否让开心麻花笑看国庆档,还要看接下来的表现。

相比去年获胜的《湄公河行动》,今年国庆档早在开场之前,就有不少观众及业内人士预测,今年国庆档的“最后赢家”很可能将从两部喜剧片中诞生。但随着这两日各影片的表现及角逐,也有影评人预测,“笑到最后”的会是《追龙》。

不过,毕竟这场“战役”才刚刚打响,即使有“冠军”潜力和“黑马”,也要看接下能否继续保持优势。目前言定论的确为时过早。

那么,作为观众的你,觉得今年国庆档的“冠军”和“黑马”又会是谁呢?

我们拭目以待。

------------------------我是福利分割线-----------------------

福利1·《追龙》送票】:

“国庆档”福利,我们会陆续送出数百张热门大片的电影票,敬请关注!

每经影视(微信ID:meijingyingshi)为大家贴心准备了电影票福利,将送出50张《追龙》电影票,每人两张,仅限成渝地区通用~

参与规则:请写出你想看这部影片的原因,在文章下留言,我们将择优选发,送您电影票福利哦~

每经影视将在明天(10月2日)的微信文章中发布中奖通知,记得留意呦~

【福利2·《羞羞的铁拳》送票】:

“国庆档”福利,我们会陆续送出数百张热门大片的电影票(全国范围皆可观影),敬请关注!

每经影视(微信ID:meijingyingshi)为大家贴心准备了电影票福利,将送出20张《羞羞的铁拳》电影票,每人两张,全国影院通用~

参与规则:请写出你想看这部影片的原因,在文章下留言,我们将择优选发,送您电影票福利哦~

每经影视将在明天(10月2日)的微信文章中发布中奖通知,记得留意呦~

责编 温梦华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