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碗男女互换的“套路鸡汤”你也适应么?

豆瓣评分7.6分、上映3天票房超3亿元……作为国庆首日票房+口碑冠军,《羞羞的铁拳》在酷爱电影的张小花心中绝对不是口碑第一,甚至反而有失望的成分,不过,观众们齐齐刷出好评,这是不是意味着,大多数观众还是喜欢喝这俗气的“男女互换”的套路毒鸡汤?

每经编辑 张小花    

每经影视记者 张小花

每经影视编辑 温梦华

一年一度的祖国生日(8天happy长假)才过去一天,除了出门去看“人人人人人人”的旅游大军,“家里蹲”的小伙伴也已经占领了电影院。

听说国庆首日的票房+口碑冠军被《羞羞的铁拳》拿了,这让为了写影评提前狂刷了6部电影的张小花着实吃了一惊。

毕竟这部电影在酷爱电影的张小花心中绝对不是口碑第一,甚至反而有失望的成分,不过,观众们齐齐刷出好评,这是不是意味着,大多数观众还是喜欢喝这俗气的“男女互换”的套路毒鸡汤?

 

在去年大热的日本动漫电影《你的名字。》里,讲述的是男女主人公互换了身体后发生的种种事情,彼时就有热心的电影公众号为大家盘点男女互换身体的电影和电视剧。

如今,张小花又可以给大家盘点一次,因为《羞羞的铁拳》里的他和她也换了身体。

开心麻花的三部电影,都带有奇幻的成分,《夏洛特烦恼》是穿越,《驴得水》是荒诞,《羞羞的铁拳》是互换。

简单来说,《羞羞的铁拳》讲述的就是《你的名字》+《摔跤吧 爸爸!》的故事:靠打假拳的艾迪生(艾伦 饰)和正义女记者马小(马丽 饰)这对冤家,男女身体互换后,拥有艾迪生身体的马小立志打倒自己的人渣前男友,最后在不靠谱的“师傅”指导下,真的打败了人渣前男友的故事。

是不是很感人啊………

不过,虽然张小花不太适应这个套路,但似乎观众们对这套铁拳还是十分认可的。

截至今天上午12时,张小花瞅了瞅实时票房榜,《羞羞的铁拳》上映3天累计票房已经3.54亿元了,排片占比也居于首位,31.50%。这样看起来是不是有追上《夏洛特烦恼》的趋势?


▲《羞羞的铁拳》上映3天累计票房3.54亿(图/CBO中国票房)

再去看看豆瓣电影的评分,《羞羞的铁拳》也是目前为止国庆档最具竞争力的六部电影中评分最高的,截至今天,该影片豆瓣评分7.6分。要知道,诞生了金马奖双影后周冬雨和马思纯的《七月与安生》的豆瓣评分同样7.6分,这样持平的评分,打分的观众们应该还是很喜欢《羞羞的铁拳》?


▲《羞羞的铁拳》豆瓣评分7.6分(图/豆瓣)

大部分人认为很搞笑。



▲豆瓣截图

也有不少观众不太适应,认为剧情单薄。


▲豆瓣截图

张小花在加班刷完国庆档的电影之后,客观评价,《羞羞的铁拳》还是有不少笑点,内心是艾迪生外表的马小的表演还是非常过瘾的,前后三个男人上楼找马小分别躲衣柜的桥段也很搞笑,还有游泳裤、猫头鹰的段子,让人哈哈大笑。

但《羞羞的铁拳》仍然有不少的硬伤,流畅性欠佳、叙事单薄、结构稍显混乱、还有实在是套路太深……

鉴于张小花与大众对《羞羞的铁拳》评价差异较大,张小花特地争取了20张《羞羞的铁拳》电影票,继续给大家送福利的同时,也想征集大家一起来讨论下这部电影(文末会公布中奖名单呦)。

看电影通常都是很主观的事,好坏都在个人心中,只要你能在其中找寻到对于你生活的美好之处就已经足够,这也是每经影视一直希望去做的事。

国庆快乐。

责编 温梦华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