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温!降雨!十一假期今日下午将迎来返程大客流 这些信息需了解

国庆假期已经过半,全国铁路、公路将迎来返程客流,北京、上海、广州等热点城市方向,交通压力持续加大。此外,受冷空气影响,全国多地出现雨雪降温天气,给假期返程交通带来不便。

全国铁路、公路下午迎来返程大客流

■公路

双节假期过半,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发布信息显示,我国主干公路通行基本畅通,交通秩序良好,未接报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预计,从今日下午开始将陆续迎来旅游、探亲返程大客流。

北京市交管部门预计,今明两日及10月8日的16—19时,高速公路将出现进京方向的车流高峰。返程期间,预计在部分时段,京港澳高速、京承高速、京开高速、京沪高速车流量将达到饱和。

另据湖北武汉市交管部门预测,武汉公路返程拥堵最高峰将出现在7日下午3时-5时及晚上8时至9时,为此,建议返程的自驾族可以选择在8日上午返汉。

交警提醒:

①行车过程中要心态平和、谨慎驾驶,保持安全的车速、车距,不要超速行驶、疲劳驾驶。

②雨雪天路滑,开车要降速、控距、亮尾,防范发生多车相撞交通事故。

■铁路

铁路出行方面,昨日,全国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发送旅客约1187万人次,较前一日增加约100万人次,增开旅客列车503列,热门线路以中长途为主,总体安全平稳有序。

铁路部门预计,今日将有1257万人次乘坐火车出行,京津冀、长三角、川渝地区人流密集,今明两天各地返程客流将陆续增加。

由于返程人数持续增加,如何买到返程火车票?其实有一些小技巧。比如,陕西西安火车站就提醒还未买到返程车票的旅客,从西安去往上海可选择在合肥中转;去往北京的旅客可选择在太原、郑州中转,去往广州、深圳的旅客可选择在长沙中转。中转一下相比直达不会耽误太多时间,但选择则会明显增加。

铁路部门提醒:

①各车站返程客流量增大,已预订车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提前到车站办理验票进站手续,以免耽误行程。

②各站台客流集中,提醒广大旅客候车时站在黄线以外,有序乘车。

③乘坐高铁的旅客,请按照票面信息进站口、车厢号进站候车有序出行。

返程天气:雨雪降温需注意

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地区今天迎来降水降温天气。此外,广西、广东、海南等地的强降雨天气仍将继续,雨雪降温天气将一定程度影响假期返程交通。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新疆、内蒙古和甘肃等地将有6—8℃降温,新疆北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天山局地有大雪。8—11日,冷空气将东移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大部地区将有6—8℃降温,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12℃。西北地区东部和华北等地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近日,广西南部、广东中西部和海南岛东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较强降水天气。预计6—8日,海南岛、广东西部、广西南部等地仍将有大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

公安交管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驾车返程要及时关注天气预报,提前安排好返程时间和路线,雨雪天气应降低车速行驶,保持车距。

来源:央视新闻(cctvnewscenter)

责编 余冬梅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