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股9月财务数据出炉 有喜有忧!——道达早评

为什么白马股上涨,券商股却一直不动?因为券商股根本算不上是白马股。券商经营业绩普遍靠“天”吃饭,行情好的时候业绩好,熊市里业绩就很惨淡,而且券商行业质地也参差不齐。所以,现在白马股行情来了,券商股完全没表现,这也没什么好奇怪的。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晚上,达哥在文章中谈了一下白马股行情,现在正在重新成为主流。在评论中,有网友却在感叹,为什么白马股上涨,券商股却一直不动?

在达哥看来,这位网友对白马股的理解是有误区的。一般来说,白马股是指长期绩优、回报率高并具有较高投资价值的股票。同时,与公司有关的信息比较透明,业绩较为明朗,同时又兼有业绩优良、高成长、低风险的特点,因而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往往为投资者所看好。而从市场表现看,白马股走势往往是慢牛走势,尤其在熊市中会比较抗跌。

由此看来,券商股根本算不上是白马股。券商经营业绩普遍靠“天”吃饭,行情好的时候业绩好,熊市里业绩就很惨淡,而且券商行业质地也参差不齐。所以,现在白马股行情来了,券商股完全没表现,这也没什么好奇怪的。

不过,券商股却是很多中小投资比较喜欢的品种,毕竟,在大牛市中,券商股能让人赚大钱。今天,有6家券商股公布了9月份的经营数据,情况是有喜有忧。有4家公司9月份净利润环比大增,其中,西部证券母公司9月份净利润1.46亿元,环比增幅达230.19%;华安证券母公司净利环比增幅69.5%;中原证券母公司净利环比增幅42.73%;第一创业证券母公司和控股子公司一创摩根9月净利环比增幅达219.39%。另外,安信证券和中国银河证券9月份净利环比微降,和8月份近乎持平。

应该说,大部分券商9月份业绩应该还是不错的,一方面行情好,券商应该增收增利,另一方面,两融业务也成增长趋势。虽然国庆节前,两融余额有所回落,但国庆之后再次增加,近期又逼近了万亿元的规模。10月11日,A股两融余额达到9946.47亿元,距万亿关口仅一步之遥。

再看其他消息,近段时间没怎么提欧美股市,主要一直在涨,就没什么好说的。不过昨天晚上,美股三大股指从历史高点回落,道指跌0.14%,报22841.01点;纳指跌0.18%,报6591.51点;标普跌0.17%,报2550.93点。

美股跌幅其实也很小,但需要注意的是,近期美国股市也进入到财报披露的密集期,一些大型公司的财报更是备受关注。昨晚,摩根大通与花旗集团公布了财报后,其中花旗集团收跌3.43%,使得2017年迄今涨幅收窄至21.77%,而摩根大通则收跌0.88%。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责编 何建川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