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重要时间窗 谁是最大赢家?——道达投资手记

今天,大盘在平稳中度过,沪指振幅也仅仅只有0.43%。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白马股是最大的赢家,如白云山、伊利股份、康美药业、片仔癀、上汽集团、安琪酵母等,都有不小的涨幅;大族激光、云南白药、洋河股份、华东医药、长春高新等,也都继续上演着强者恒强的走势。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08326466469.thumb_head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A股市场重要时间窗口终于开启,大盘在平稳中度过,沪指全天振幅只有0.34%,最终在权重指标股护盘之下,沪指小涨9.75点,以3381.79点报收。

昨天达哥指出,短期市场可能出现较为清淡的行情。那么,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谁是最大赢家?

今天,A股市场平稳运行,在情理之中。上午,沪指小幅高开之后,出现窄幅震荡走势,全天沪指都没有出现过翻绿的走势。最终,沪指上涨9.75点,以3381.79点报收,结束了此前连续两个交易日的调整。

观察盘面,指数红盘报收,但个股表现却出现明显分化。沪市900多只个股下跌,仅300多只个股上涨;深市1400多只个股下跌,仅400多只个股上涨。由此可见,权重指标股护盘对于今天指数的上涨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尤其是今天下午最后一小时,沪深两市小盘股集体走低,从指数分时图中的黄线可以清楚看到,小盘股出现了明显弱于大盘的下跌走势。而此时,权重指标股定海神针的作用体现无疑。比如,中国石油放量“大涨”2.48%,建设银行、工商银行涨幅都超过2%。而保险股中的中国平安,在上涨1.79%之后,股价也创出了本轮行情的新高。

而在跌幅榜上,确实有一部分小盘股,以及前期涨幅较大的题材股跌幅较大。比如汉王科技、沧州大化、“宇宙最强”的方大炭素和八一钢铁等,跌幅都在6%以上。尤其是方大炭素,9月12日最高价39.2元,今天报收25.28元,最大跌幅高达35.5%。

前一段时间,达哥反复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文章中强调过,对前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要谨慎。现在来看,确实近期还是能不碰就别碰为好。

另外,今天盘后,还有两只热门股在消息面出现利空。一个是前期涨幅较大的科大讯飞(002230),该股是所谓“创蓝筹”的典型代表,很多机构都看好。不过,今天科大讯飞发布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69亿元,同比下降近四成。本周,科大讯飞累计下跌12.76%,看来股价已经有所反应了。

另外一家公司是格力电器(000651),作为白马股的典型代表,今年的表现也是非常出色。不过,今天晚上格力电器发公告称,公司董事徐自发今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该调查通知书内容为“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我会决定对你立案调查,请予以配合”。

再来说说今天这种平淡行情中,谁是最大的赢家?

在上周日的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文章中,达哥和牛博士讨论了白马股行情的再度启动。而从今天盘面看,白马股确实是近期行情中最大的赢家。沪市方面,白云山、伊利股份、康美药业、片仔癀、上汽集团、安琪酵母等,都有不小的涨幅。而深市来看,大族激光、云南白药、洋河股份、华东医药、长春高新等,也都继续上演着强者恒强的走势。

今天,虽然沪深两市主要股指波动都很小,但上证50指数却大涨1.08%,同时创出本轮行情的收盘点位新高。从现在趋势看,白马股的行情有可能还会延续。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7年10月18日

今日仓位:六成

明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责编 何建川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