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稳中向好 专家称全年GDP增速有望上行——道达早评

国家统计局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59328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增速与上半年持平,比上年同期加快0.2个百分点。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2017年全年经济增速达到6.7%以上已成定局。年度经济增速有望改变2010年以来持续放缓的态势,首次出现上行。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08460152440.thumb_head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官方公布了前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这一数据也备受市场和机构的高度关注。国家统计局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59328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增速与上半年持平,比上年同期加快0.2个百分点。

尽管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8%,比二季度小幅放缓,但专家对全年GPD保持中高速增长还是充满信心。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当前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通胀总体可控,人民币汇率稳定,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加大,中国经济基本面持续向好。GDP同比增速已连续9个季度运行在6.7%-6.9%的区间。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2017年全年经济增速达到6.7%以上已成定局。年度经济增速有望改变2010年以来持续放缓的态势,首次出现上行。

对于四季度经济运行状况,专家们也普遍乐观。连平表示,在房地产和消费的拉动下,四季度经济增长保持平稳的可能性较大。首先,四季度房地产市场的表现不会太差。1-9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为8.1%,超出市场预期。目前国内房地产开发龙头企业的土地储备都比较丰富,资金快速回笼有利于加快开发进度。其次,随着四季度“双11”购物季及房地产成交小高峰的到来,消费平稳较快增长的可能性较大。温彬认为,去年四季度GDP基数较高,预计今年四季度GDP同比增速为6.7%,全年增速为6.8%。考虑到美联储近期启动缩表和年末可能加息,中国人民银行将继续保持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主要通过“逆回购+MLF”的不同期限组合搭配调节市场流动性,保持市场利率水平基本稳定。

再看其他方面的消息,据报道,10月19日,针对iPhone8销售不及预期对供应链企业造成的影响,从目前情况看,对iPhone8对应的配件采购较少,而iPhoneX对应的配件订单较多。受此消息影响,昨天晚上苹果公司股价回调2.37%。而自从9月份苹果发布新一代iPhone手机之后,苹果公司股价表现一直不佳。

今天是周五,昨天市场的低迷表现,以及港股市场跳水,所以今天大家操作上保持谨慎观望为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责编 何建川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