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权重蓝筹股三季报“成绩单”——道达早评

到了本周后半段时间,大量权重指标股将披露三季报,这些公司业绩的好坏,对大盘无疑会产生重要影响,大家一定要密切关注。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08718127164.thumb_head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随着10月份进入尾声,三季报披露也将在本周进入最高潮。据统计,本周开始,将有2187份三季报将出炉,那么,那些公司三季报最值得关注?

根据沪深交易所公布的三季报披露时间安排,建设银行、中国平安、中国人寿、贵州茅台、招商银行、交通银行、中国神华、浦发银行、兴业银行、中国太保等在内的44家最新总市值在1000亿元以上的大盘蓝筹公司也位列其中。其中,贵州茅台10月26日披露三季报;建行、中国人寿10月27日公布三季报,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交通银行、中国神华、浦发银行、兴业银行、中国太保等,预计将在10月28日披露三季报。另外,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中信证券等公司,将在下周的10月31日公布三季报。(上述三季报披露日起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对)

所以,到了本周后半段时间,大量权重指标股将披露三季报,这些公司业绩的好坏,对大盘无疑会产生重要影响,大家一定要密切关注。

另外,从已经披露的280家上市公司三季报情况来看,有118家公司十大股东名单中出现了公募基金的身影。而据媒体梳理发现,公募基金的“口味”已经发生了变化。据报道,公募三季度整体偏好周期性行业。不过,有色、钢铁、化工、建材等板块开始出现主力获利了结征兆,四季度以来频频遭到主力资金抛售,而部分业绩出现拐点的成长股重新获得青睐。而进入四季度后,公募基金的策略也发生了变化。此前公募基金布局攻击性较强的周期性品种,但四季度考虑防御性品种明显提升。最新的行业数据来看,食品饮料等行业仍然被基金看好。据公开数据显示,上周,基金配置比例位居前三的行业是食品饮料、非银行金融和家电,配置仓位分别为4.32%、3.41%和2.88%。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责编 何建川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