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纳入MSCI又有新进展 难怪白马涨不停——道达早评

今年6月21日,MSCI宣布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当时沪指3100多点,现在已经逼近3400点,上涨了约9%。而在此期间,上证50指数涨幅超过10%。这就是白马股近一段时间以来不断上涨的原因。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08896359045.thumb_head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消息面持续平静多日之后,今天终于有利好出现!

MSCI明晟宣布,于北京时间24日凌晨发布纳入A股的指数MSCI China A Inclusion Indexes。这是A股在今年6月20日被宣布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后又一步新进展。据报道,目前的MSCI中国A股指数将于明年重新命名,改名为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此外,明年还将发布新的MSCI中国A股指数,仅追踪中国内地与中国香港互联互通机制涵盖的个股。

另外,明晟公司还公布了A股纳入MSCI指数的时间表。2017年12月1日,计划实施方法变更,将“MSCI中国A股国际大型股指数”更名为“MSCI中国A股大型股指数”,以及基于离岸人民币汇率(CNH),利用中国A股互联互通渠道计算MSCI中国临时指数。

2018年第一季度,发布详细的A股纳入文件。2018年3月1日,将“MSCI中国A股指数”更名为“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此外,发布新的“MSCI中国A股指数”,追踪的个股将限定在“沪股通”和“深股通”范围之内。

2018年6月1日,按照2.5%的纳入因子将A股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2018年9月3日,将A股的纳入因子提高到5%。

有机构测算,8月MSCI指数调整完成后,潜在A股纳入标的从222只扩大至236只。结合更新后的纳入名单和MSCI公布的全球跟踪其指数的资产规模,静态估算2018年MSCI纳入A股带来的资金流入规模在150~200亿美元左右(包含主动和被动型资金)。具体流入规模与未来增长环境,市场预期等因素相关。根据最新的汇率,相当于在明年6月正式纳入后,将有995亿元~1326亿元人民币的资金流入A股。

在我看来,200亿美元资金流入A股市场,虽然不算太多,但市场意义还是不容忽视。等这些资金真正进入A股市场时,相信很难在A股市场上买到便宜货了。MSCI看好的A股股票,在这一段时间中,很可能还会进一步走高。

今年6月21日,MSCI宣布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当时沪指3100多点,现在已经逼近3400点,上涨了约9%。而在此期间,上证50指数涨幅超过10%。现在,相信大家应该知道,为什么白马股总是涨不停了吧?外资进入A股,要买什么股票,不买什么股票,心里应该有个数。

其实,在A股纳入MSCI指数这样一个大背景下,不少公募基金也看好了其投资机会,纷纷开始申报设立相关的指数基金。据报道,据证监会10月16日发布的《基金募集申请核准进度公示表》显示,4家基金公司申报了5只MSCI主题基金。其中,1只发起式基金,3只指数基金,1只指数联接基金。这些基金一旦成立,就意味着又有不少资金将流入市场,买入的对象依然是MSCI标的个股。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责编 何建川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