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迎来新时代 增量资金手握股票名单等着入场 ——道达投资手记

A股市场,正在迎来一个崭新的时代,现在有一大波海外机构,手握股票名单,正在对A股虎视眈眈。今天,这份股票名单就在这里,收好,不谢!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08931170535.thumb_head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大盘只是温和上扬,沪指只上涨8.65点,以3396.90点报收,而且成交量并未明显放大,沪市成交1600亿元,甚至较昨日还有所萎缩。但是,市场温度却显著升温,个股也出现大面积上涨的格局。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重要时间窗口的过去,今天消息面也迎来利好,A股市场可以说正在迎来一个崭新的时代。现在,有一大波海外机构,手握股票名单,正在对A股虎视眈眈。

首先,谈一下对近期市场的感受。

前一段时间,市场观望氛围很浓,各路资金都在谨慎等待变盘来临,市场成交量持续萎缩。包括达哥自己在内,虽然中长线看好后市,但操作上也是比较谨慎的。在此期间,不少人对大盘比较担心,害怕市场会下跌,我觉得大家有这种想法,也是很正常的。

然而,大盘的强势,显然超出了多数人的预料。本周以来,股指不但不调整,反而是小步走高,沪指今天报收于3396.90点,已经再次逼近3400点。而从深成指看,深成指今日收出了一根像样的光头阳线,最终上涨98.08点,以11437.21点报收,率先创出了本轮行情的新高。

接下来,谈一下为什么说A股正在迎来一个新时代。今天早晨,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的早评文章中,跟大家分享了消息面上的重要信息——《A股纳入MSCI又有新进展 难怪白马涨不停》。

MSCI明晟宣布,于北京时间24日凌晨发布纳入A股的指数MSCI China A Inclusion Indexes。这是A股在今年6月20日被宣布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后又一步新进展。据报道,目前的MSCI中国A股指数将于明年重新命名,改名为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此外,明年还将发布新的MSCI中国A股指数,仅追踪中国内地与中国香港互联互通机制涵盖的个股。

更为重要的是,明晟公司还公布了A股纳入MSCI指数的时间表。2017年12月1日,计划实施方法变更,将“MSCI中国A股国际大型股指数”更名为“MSCI中国A股大型股指数”,以及基于离岸人民币汇率(CNH),利用中国A股互联互通渠道计算MSCI中国临时指数。

2018年第一季度,发布详细的A股纳入文件。2018年3月1日,将“MSCI中国A股指数”更名为“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此外,发布新的“MSCI中国A股指数”,追踪的个股将限定在“沪股通”和“深股通”范围之内。

2018年6月1日,按照2.5%的纳入因子将A股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2018年9月3日,将A股的纳入因子提高到5%。

时间表的公布,也就意味着,几个月之后,MSCI纳入A股将带来的增量资金,即将正式登陆A股市场。根据这个时间表,明年二季度开始,预计海外资金将陆续进入A股市场,而一批优质白马股,将成为外资不断买入的标的股票。今年6月21日,当时MSCI宣布纳入A股时,曾经发布过一个222只个股的大名单,其中主要涵盖的就是各行各业的龙头个股。如下图所示:

在早评文章中,我就曾经说过:等这些资金真正进入A股市场时,相信很难在A股市场上买到便宜货了。MSCI看好的A股股票,在这一段时间中,很可能还会进一步走高。今天,大盘能够有好的表现,当然也离不开这些优质白马股的持续强势。

其实,这个道理也很简单,现在大家都知道,2018年MSCI纳入A股带来的资金流入规模在150~200亿美元左右(包含主动和被动型资金)。但在这些外资进入A股之前,必然会有其他资金“抢跑”,其中还包括通过沪股通、深股通,以及QFII进入A股的海外资金。

另外,近期还有多家公募基金开始布局MSCI概念股,并且积极申报成立相关的指数基金。据报道,据证监会10月16日发布的《基金募集申请核准进度公示表》显示,4家基金公司申报了5只MSCI主题基金。其中,1只发起式基金,3只指数基金,1只指数联接基金。这些基金一旦成立,就意味着又有不少资金将流入市场,买入的对象依然是MSCI标的个股。

(MSCI成分股涨幅榜前十)

接下来,说一下对后市的看法。对于后市,我个人是相对乐观的,短期来看,沪市有望继续向3400点关口发起冲击。再看深成指和中小板指数,近期四连阳后都创出了本轮行情的新高,技术上也就打开了向上的空间,创业板指数也重新站上了年线,但后市能否向中小板指数那么强,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关于个股,虽然我看好后市,对大盘乐观,但在现在的成交量状态下,显然不可能大部分个股都能维持强势,所以,后一阶段依然还是继续关注那一小部分优质白马股就行了。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7年10月25日

今日仓位:六成

明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责编 何建川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