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新高!新高!今天创新高的远远不止茅台——道达投资手记

今天,贵州茅台股价创下历史新高,此外,还有不少个股创下历史新高或创下阶段新高。对于没有持有茅台的投资者来说,和茅台一样在不断创新高的优质公司,却值得我们去挖掘和拥有。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09016879134.thumb_head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年初,茅台股价327元,有谁能想到,不到一年时间,茅台股价已经突破600元!是的,今天茅台真的冲上600了!在公布靓丽的三季报业绩之后,今天茅台直接以605元的价格高开,随后最高涨至613元,最大涨幅8.37%,最终以605.09元报收,涨幅依然高达6.97%。

当然,今天创新高的不仅仅是茅台,还有不少个股创下历史新高或创下阶段性新高,而上证指数也再次突破3400点关口,最终上涨10.67点,以3407.57点报收,其他多个指数也在集体创近期新高。如此强势的行情,难道不值得我们充满期待?

今天早晨,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早评文章中,第一时间在开盘前就跟大家分享了贵州茅台公布的三季报。

根据茅台公布的三季报,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4.5亿元,同比增长59.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9.83亿元,同比增长60.31%;基本每股收益为15.91元,同比增长60.31%。对于营收增加的原因,贵州茅台表示,主要是本期销量增加所致。

看到A股“股王”如此靓丽成绩单,预感到今天茅台会有不错的表现。但是,茅台跳空高开6.95%,直接突破600元大关,如此激进的表现,确实超出了我的预期。而从今天茅台的日K线看,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向上跳空缺口,同时收出放量阳十字星,成交金额近70亿元,是该股历史的第二大成交额。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茅台股价创下历史新高之际,今天多家券商机构纷纷调高茅台的目标价。最猛的是,中金公司甚至将茅台目标价上调到了845元。半年前,好像还有私募在为茅台股价能否上600元而打赌,而现在,当有机构将茅台看到800元的时候,我想可能很多人都不会持怀疑态度了吧。

确实,茅台股价到底什么价格才是顶,没有人说得清楚,甚至不排除会上1000元的可能。但是,如果你问我现在能不能买茅台?我的答案是否定的,起码现在我不敢买。此前我曾经说过,对我来说,茅台存在的意义,在于其是价值投资的标杆,白马股的典范,茅台的成功,告诉我们只要是真正优质的好公司,只要坚持价值投资,肯定会迎来收获的。

另外,并不只有茅台在创新高,还有不少其他优质公司也在不断创新高。所以,茅台突破600元了,我可能不会去买茅台,但和茅台一样在不断创新高的优质公司,却值得我们去挖掘和拥有。

昨天,我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文章中,跟大家分享了222只MSCI标的个股名单。今天,我按照这个名单随便翻了一下K线图,其实一抓就是一大把个股在创历史新高或阶段新高,比如大消费类的海天味业、五粮液、泸州老窖、洋河股份、永辉超市、中国国旅、格力电器、美的集团等。另外,还有立讯精密、福耀玻璃、潍柴动力、大华股份、京东方A、东方园林、康得新、中国太保和中国平安等,也在不停的创历史新高或阶段新高。

这么多的个股在创新高,大盘指数自然也就弱不了。今天,上证指数也终于创新高了,突破了3400点,突破了10月9日高开后的高点。同时,今天沪市成交量放大到2386亿元,虽然不算太大,但比前几个交易日还是放大了不少。大盘再次突破3400点,并且创下新高,我个人认为这算是向上打开了上升空间,各条均线已经成多头排列,后市很有可能还会维持强势。

另外,深成指,中小板指数、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都在同时迈着小碎步不断创近期新高。稍微弱一点的,只有创业板指数,今天反而逆势下跌2.54点。这可能一方面受制于年线的阻力,另一方面,可能也只是当前市场分化的真实写照。

接下来,简单说一下后市的操作。后市如果大盘冲得比较猛,有可能会出现短线的调整,再次考验3400点能否对大盘形成支撑。所以,后市对于短期涨幅过大的个股,也不宜追高。这也包括白马股在内,如果白马股最近冲得很快,也面临调整的可能。

所以,在不少个股不断创新高,投资者资金账户市值创新高的时候,大家情绪都已经调动起来的时候,操作上反而可以相对淡定一些,只要能够认真研究,选好股票,找到值得中长期持有的优质公司,那么市场就肯定不会亏待你。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7年10月26日

今日仓位:六成

明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责编 何建川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