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融余额逼近万亿 融资客又回来了——道达早评

截至10月31日,两融余额达到9994.43亿元,刷新了前期高点,进一步逼近万亿大关。两融余额再次逼近万亿大关,说明市场情绪在升温。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10月18日,两融余额曾经突破9900亿元,一度接近万亿大关。然而,随后融资客逐渐退场,两融余额也持续下滑。

不过,最近几个交易日,融资客逐渐又回来了,截至10月31日,两融余额达到9994.43亿元,刷新了前期高点,进一步逼近万亿大关。如果按照当前这个势头发展,很有可能11月1日(昨日)的两融余额已经突破万亿大关。

融资融券业务的规模大小,在一定程度上反应市场活跃程度,以及投资者的风险接受度,以及对后市的信心。一般来说,市场较好的情况下,两融余额会不断上升。而10月份两融余额曾经出现下滑,也与当时市场持续窄幅震荡,市场观望氛围较重有关。如今两融余额再次逼近万亿大关,说明市场情绪在升温。如果大家都不看好后市,行情不好,谁会去融资加杠杆炒股?

再看一个消息,今天有报道称,特斯拉CEO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2019年前特斯拉不计划在中国进行大量的资本开支,中国工厂要在几年后才会成为现实。此前有传言称,特斯拉将在上海建厂,引发上海临港走势出现异动。

接下来看一下海外市场的消息,昨晚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1.00%-1.25%的目标区间不变,此举符合此前市场的普遍预期。不过,此次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却进一步提升了12月份加息25个基点至1.25%-1.5%区间的可能性。美联储宣布维持现有利率不变,同时表示继续推进缩表进程,基本符合市场预期,货币政策公布后,美股并未出现太大的波动。最终道琼斯指数上涨0.25%,报收于23435.01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43%,报6716.53点;标普500指数上涨0.16%,报2579.36点。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责编 何建川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