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失守万亿大关终结6连阳 京东方A再迎逾5亿元融资盘追捧

两市融资余额9996.23亿元,环比微幅下降0.05%;融资买入额450.11亿元,环比小幅下降10.31%。行业融资净买入快速回落,逾6亿元巨额融资盘净买入电子行业。

每经编辑 每经编辑 何剑岭    

昨日大盘缩量收带长下影的小阴线,两市融资余额微幅下降,终结6连阳并且失守万亿大关;同时融资净买入额也出现小幅下降。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9996.23亿元,环比微幅下降0.05%;融资买入额450.11亿元,环比小幅下降10.31%。


行业融资净买入快速回落 逾6亿元巨额融资盘净买入电子行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净买入快速回落: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9个出现融资净买入,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减少,其中有5个个行业的融资净买入额超亿元,也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减少;电子行业迎来逾6亿元的巨额融资净买入,高居榜首。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电子(6.29亿元)、非银金融(3.44亿元)、计算机(3.02亿元)

融资净卖出方面,有8个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增加,有色金属行业融资净卖出额激增至近5亿元。

融资净卖出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有色金属(-4.97亿元)、交通运输(-2.36亿元)、银行(-2.28亿元)

京东方A再迎逾5亿元融资盘追捧 中国联通现大额融资净卖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有4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减少。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京东方A(5.04亿元)、科大讯飞(2.65亿元)和中国中车(1.22亿元)

截至11月1日,“两融”余额为10000.88亿元,突破万亿大关。统计显示,10月份融资买入最多的股票是京东方A,融资净买入达22.33亿元。昨日京东方A股价大跌近6%,从历史高点回落。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有6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增加。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中国联通(-2.39亿元)、洛阳钼业(-1.70亿元)和方大炭素(-1.55亿元)

昨日中国联通发布股本变动公告称,9家战略投资者已就认购联通A股支付全额现金,募资615.46亿元到账。昨日中国联通股价跌近2%。

美都能源融资余额增幅再度居首 上港集团小幅回落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美都能源(14.65%)、伊力特(12.79%)和宁沪高速(11.52%)

10月27日晚间,美都能源公布,公司拟收购交易对方持有瑞福锂业98.51%的股权,交易对价不超过35.96亿元人民币。本次交易将以支付现金方式完成。昨日美都能源股价平收。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上港集团(-10.35%)、洛阳钼业(-6.78%)和平煤股份(-6.74%)

11月1日,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三方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三方将在长期友好合作的基础上,共同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昨日上港集团股价微涨近平收。

责编 何剑岭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