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赚钱新股本周申购——道达早评

周四申购的恒林股份(732661),发行价预计高达56.88元,而且是上海的新股,中一签有1000股,有可能成为今年最赚钱新股。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09928518528.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11月3日(上周五),证监会下发新一批IPO批文,不过数量大幅减少,仅有5家公司拿到批文,筹资总额不超过54亿元。

这是证监会今年下发的第41批IPO批文,拿到IPO批文的企业中,上交所主板2家,分别是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晨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1家,为深圳市中新赛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创业板2家,分别是江苏天常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润禾高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相比10月27日,当时证监会核准了9家企业的首发申请,筹资总额不超过95亿元,融资额度创今年以来的新高。此前单周批文融资额度较高的有,9月22日,不超过66亿元;7月7日,不超过65亿元;3月3日,不超过70亿元;2月10日,不超过70亿元。

另外,上周五,发审委审核了两家公司的首发申请,其中,惠州市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获得通过,钜泉光电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被否。由此,钜泉光电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大发审委”成立以来,IPO申请被否的第9家公司,同时,也是今年以来被否的第61家公司。

截至目前,本周已经安排了8家公司申购,其中,周四申购的恒林股份(732661),发行价预计高达56.88元,而且是上海的新股,中一签有1000股,因此这可能成为今年最赚钱新股。

另外一个消息也值得关注,近期不少公司公布了全年业绩预告,从目前公布的情况看,今年总体情况还算不错。据媒体统计,截至11月5日,两市共有1227家公司预报了全年的业绩状况。其中,有707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有不同幅度的增长,占比约为58%。

还有一个消息,上周六,股神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公布了2017财年第三季度财报,不过,第三季度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40.6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1.98亿美元下降43%,主要是由于飓风和地震导致了大量保险索赔损失;归属于伯克希尔哈撒韦A类股股东的每股净利润为2473美元,远低于去年同期的4379美元。伯克希尔哈撒韦第三财季运营EPS盈利2094美元,市场预期2347美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责编 何建川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