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由贸易港有新消息 概念股再来一波?——道达早评

今天,媒体披露了上海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推进进程,上海自由贸易港题材是否会迎来一波炒作?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10015611963.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10月下旬开始,上海自由贸易港题材炒作逐渐升温。随着消息面的不断变化,游资围绕多只上海本地股展开轮动炒作。

今天,媒体再次公布了相关信息。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上海自由贸易港建设方案正在紧锣密鼓地酝酿之中,初步方案将围绕货物、资金和人员三大要素的自由流动展开,在外汇管理、税收优惠、外籍人士领取中国绿卡以及外地员工落户等方面有望取得突破。此外,自由港将力争实现“境内关外”的整体监管策略,以发展离岸贸易、离岸金融为发展方向。方案目前正在寻求各有关部门指导完善。

仔细看报道,其实媒体报道的上述内容只是记者向相关人士采访获悉的一些消息而已,所以最终方案是否如此,也还存在不确定性。不过在我看来,这类消息的报道,目的在于披露上海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推进进程,而相关板块的题材炒作,也可能因为这些消息的推进而展开。以上海物贸、上港集团等几只个股走势来看,这些个股在10月31日股价创出新高之后,出现了一波显著回调。而本周,如果大盘能够延续强势反弹的行情,上海自由贸易港板块可能会趁势迎来新一波炒作。

再看海外市场的消息,昨晚美股三大指数全线上涨,纷纷创出历史新高。其中,道指涨0.04%,报23548.42点;纳指涨0.33%,报6786.44点;标普涨0.13%,报2591.13点。值得注意的是,江南嘉捷今天将复牌交易,中概股回归A股预期大增,多数中概股昨晚表现强势。其中,阿里巴巴、网易、新浪、京东均收涨,其中网易涨幅居前,涨逾10%,但迅雷暴跌逾25%。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责编 何建川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