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拿苹果开涮 iPhone X刘海设计引花式吐槽

上周五iPhone X正式开售,备受关注的同时,也引来坊间的各式花样“吐槽”。昨天,一则据传为三星手机最新广告的视频在网络流传。该视频为英文版本,宣传主题是三星Galaxy Note 8旗舰手机。这一疑似广告中,通过剧情男主角的不同选择经历,嘲讽苹果iPhone不同时期的“缺陷”,比如没有耳机接口,以及新一代的“刘海”设计等。

三星手机新广告被指剧情嘲怼苹果

视频内容演绎显示,故事主人公自2007年iPhone一代发售时受到吸引,后成为一名果粉。剧情的首次转折出现在2010年,男主角用iPhone 3GS拍照时被提示存储空间不足;第二个转折则显示在2013年,剧中男主角更新了iPhone 5s,在和姑娘约会分别时互留联系方式,对方使用Note3有着更大的屏幕并支持S Pen手写电话号码;第三个剧情转折点显示为2016年,两人不小心跌入水中,剧中女友的S7 edge记录下了跌倒前拍摄的美景,而故事中男主的iPhone 6s则黑了屏。

2017年,iPhone 7砍掉了耳机孔,视频中的男生通过转接的方式听歌……种种之后,剧情男主角将iPhone收进抽屉,换成一台三星Galaxy。而视频的最后,画面扫过苹果店依然排队等首发的人们,镜头用一名路人的“刘海”嘲笑了iPhone X。

华为CEO被曝“吐槽”iPhone X“贵”

无独有偶,近日一张微信朋友圈截图也被热传。从截图内容来看,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似在发朋友圈吐槽iPhone X:“我今天早晨开始用X。”用户名显示为“余承东”的微信用户随后话锋一转,指出,“但从今天早晨用到现在,体验感觉真的挺差的,还是觉得那宽大的刘海实在太怪异了,产品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左右边框也挺宽的,后盖相机凸起尺寸太大了,人脸解锁速度有点慢,有时还不太灵,并且还需要滑一下屏才可看见屏幕内容。”

这一网传截屏的最后,“余承东”还在回复栏中进一步感慨:“想了好半天,到底有什么卖点,只有一个字贵,尤其在中国,这可能还是卖点。”

苹果第四财季营收同比增长12%

无论如何,各种吐槽之下也反映出市场对这款手机较高的关注度。有行业人士指出,外观设计有醒目特点,从一定程度上看提升了产品的辨识度,至于具体接受程度则大可交给用户自行判断和取舍。截至目前,苹果没有披露iPhone X的销售官方数据。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在其份额一度有所下滑的中国手机市场,苹果能否凭借新机重振也有待后续进一步的市场验证。

11月3日,苹果公司发布2017年第四财季财报,本财季营收为525.79亿美元,同比增长12%,净利润为107.14亿美元,同比增长19%。其中大中华区营收为98.0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7.85亿美元增长12%,止住了此前连续6个季度下滑的颓势。而对于iPhone X,苹果方面的种种态度则表明对这一机型的市场表现寄予厚望。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任笑元

原标题:iPhone X刘海设计引花式吐槽

责编 卢祥勇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